不再抓狂 4大挑選新娘婚鞋攻略
除了場地與攝影,婚紗與化妝往往是新娘最注重的項目。然而,別忘記還有腳上的一雙鞋子。這雙鞋子,可是與你一起步進生命的新里程,除了漂不漂亮之外,還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呢?

1. 舒適

這不是廢話,試想想,婚禮一天新娘需要來回走動多少次?如果因為漂亮、高度等等原因而犧牲了舒適的話,婚禮當天可會令你掉進無間地獄。材料方面最好選擇較為柔軟、透氣性好、吸汗快等;而高度方面,雖然鞋跟越高腿部越顯幼,但還是根據自己平時穿鞋的習慣來選擇婚鞋的高度就好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immy Choo(@jimmychoo)分享的貼文 張貼

2. 新郎的高度

婚禮中另一主角新郎的身高也是你選擇配合的因素,合適高度的鞋跟,可以使新娘與新郎看起來更相配。

廣告

3. 婚禮場地

現在流行戶外婚禮,如打算如在沙灘或草地舉行婚禮,鞋跟的粗幼就成為考慮關鍵。除了因為太幼的鞋子一般不適合戶外場地走動外,平底涼鞋甚至波鞋也許較為適合。對於無法放棄高跟鞋的新娘,或需要選擇粗跟鞋甚至platform鞋更為合適。

4. 婚紗禮服

如果婚紗本來已經有很多細節或是很搶眼,最好避免配搭太花巧的婚鞋;相對地,如果婚紗本身較為簡約,一些加上特別修飾的如閃石、喱士、或花邊等裝飾可以成為造型的焦點。在配襯晚裝時,也可以選擇不同的材質,例如皮革、絲質或絨面等。

同場加映:

歐洲人在新娘的造型有個習俗:「Something Olde,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Something Blue 」藍色是是帶來幸福的顏色,也象徵著謙遜與誠實的心,有些新娘選擇在捧花裡加入藍色的花朵,或穿藍色的鞋子。

溫馨提示:

無論是哪種材料或設計,千萬別在婚禮當天才第一次穿婚鞋。我們都知道鞋子會越穿越舒適,所以要提早穿著、來回練習,讓婚鞋更契合你的雙腳,婚禮當天就能成為你身體的一部份!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QUAZZURA(@aquazzura)分享的貼文 張貼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