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海昕|Talk About Your Dreams
你有夢想嗎?對我而言,奮不顧身完成的那件事就是「夢想」。或許過程中佈滿荊棘,辛苦得想放棄,但是,人生只有一次,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如果不想為人生留下遺憾,倒不如勇敢追夢。吳海昕Sofiee也曾經為了演員夢隻身到紐約修讀戲劇,這六年迂迴曲折的演藝路,她沒有想過放棄,還是堅持向前走。到了今天,Sofiee憑ViuTV劇集《二月廿九》受觀眾注視,回看她這段成長路,大概你會發現人生最精彩不是完成夢想,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堅持做我喜歡的事

憑《二月廿九》一劇令觀眾對Sofiee的認識加深,成為她人生中的代表作,然而,成名背後又有多少人知道她為了演藝夢付出了多大心血。對Sofiee來說,這點不重要,反過來觀眾對Yeesa這角色的欣賞,甚或對她演技上的提點和批評,好讓她反思自己的不足,然後繼續學習,自我增值,等待機會再出發。「演藝圈很虛幻,你付出不等於有收穫。我會覺得成功沒有一個標準答案,一個既定方程式,但至少在堅持的過程中得到每一個演出機會,做我喜歡做的事,就已經足夠了。」

演員才是我的人生

成為演員前,做過空姐,也選過港姐,這三個不同身份也見證著Sofiee的成長。同樣八十後的我,只追求安穩生活,害怕遇上挫折;不過在吳海昕的道路上,失敗是必修課,也是演員的一種修煉。「演員很被動的,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試鏡數百次也可能只得一個機會,這些時間的等待是難受的,想多了就會構建負面情緒,但我不會讓自己這樣過,會不斷學習,不斷磨練,這樣,時間才不枉過。」

廣告

「佛系」愛情觀

Sofiee願意為事業勇往直前,但談起愛情,卻變成一個「佛系」女生。「愛情世界是很難計算,也不會知道何時到來。如果因為年齡的警號而勉強找一個你不喜歡的人,我情願和事業一樣默默等待他的出現。」現在過著單身生活的她,自言一點都不孤獨。「有時會想種甚麼植物,怎樣佈置家居,今日要做甚麼家務……想著想著就會發現原來一個人的生活都很忙,很歡樂。」在娛樂圈生活也有不同的壓力,要面對不同聲音和評價,所以Sofiee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下來聽歌,放空一下,思考將來的路要怎樣走。「這刻我不急切找一個人陪伴,因為人生最好的朋友是自己。」

廣告

最自由的年齡

邁入三十,很多人會談論結婚生小朋友的問題,對於「佛系」愛情觀的Sofiee,自言沒有因為年齡問題而動搖她的想法。「這個年齡最自由,可以走自己想走的路,所以我喜歡現在的生活模式。也要多得戲劇世界,去滿足我很多對愛情的幻想。這些年來飾演過很多角色,很多經歷自己也未曾試過,其實做演員是豐富了我的人生,吸收不同人對愛情的看法,讓我有戀愛時的甜蜜,對我來說已經足夠,這就是屬於我的愛情。」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