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經意間拍下那一瞬觸動
Isabel Chiang Photography
經常在香港和海外作婚紗攝影,即使身處同一地方,Isabel Chiang也會視每次拍攝為一個全新的經歷。她深信每對新人都有屬於他們的交流和互動方式,嘗試站在他們角度去想,了解他們相識以來每個重要經歷,就能設身處地尋找新人的特質,再透過鏡頭拍下他們的故事和真實情感,自然令照片更添獨特感覺。
婚禮拍攝與婚紗攝影的最大分別是?

婚禮拍攝是一個記錄形式的拍攝,就像一個記者去記錄當天發生的事,捕捉每個人的情感和交流。而在婚禮上有很多因素都是靠攝影師的臨場發揮和應變能力,必要時更需要「執生」,也要懂得在適當時候帶動氣氛,才可以在萬變環境下及時捕捉更多真情流露的畫面。至於在婚紗攝影中,攝影師的角色就好像一個導演,掌握新人的故事和性格,再透過我的鏡頭演繹出來,當中亦可以注入不同的創意,以及屬於新人的拍攝元素,使個人風格更加鮮明。

天氣變化和光線是拍攝中必然要考慮的因素?還有其他需要顧及嗎?

因為一張好的作品,光線拿捏是相當重要的,加上天氣變化直接影響拍攝景點的環境外貌,因此選擇拍攝地點必然要考慮當時的天氣和光線。譬如想到海邊拍攝日落時分,但如果當日天陰多雲,完全沒有機會看到日落,我們會建議新人選擇樹林景致或城市景色作拍攝。另外,如果當日拍攝沒有足夠的自然光,新人也不用擔心,我們還可以利用閃光燈來控制及製造光線,出來效果也是不錯的。

廣告

如何令新人在鏡頭前表現出真情流露?

我知道新人未必習慣面對鏡頭,甚或在鏡頭前擺出甜蜜的動作也感尷尬,通常開始拍攝時都會給新人一點熱身時間,和他們聊聊天說說笑,好讓他們放鬆心情。此外,我會示範幾個不同的pose,一邊拍攝一邊發掘甚至讚賞新人某些角度是特別美,同時也讓他們看看照片,透過不同的交流和互動,漸漸令他們對拍攝放下戒心,自然地展現最真實的自己,這樣拍攝的照片就會呈現出新人的獨特性。

拍攝婚照多年,如何從中尋求突破以及保持對拍攝的新鮮感?

其實每對新人都是不同的,有著屬於他們的相處方式,所以我喜歡和新人多交談,了解他們的故事和性格,也會留意他們之間的動態,那麼拍攝時就能找出屬於新人的拍攝模式,盡量尋找新的拍攝角度去演繹他們的故事。另外我也經常自修,學習新的拍攝技巧,每當看到新的元素都會嘗試應用在婚禮和婚紗攝影上,不但讓照片有新鮮感,也有自己尋求突破和進步空間。

廣告

about Isabel Chiang Photography

從事攝影師超過七年時間,透過她的鏡頭記錄了新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捕捉每個人的美麗一面與真性情。無論是婚禮拍攝或婚紗攝影,Isabel都很注重每個細節,拒絕過量後製及罐頭式製作,從她的照片可以感受愛與幸福。

about Isabel Chiang Photography

從事攝影師超過七年時間,透過她的鏡頭記錄了新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捕捉每個人的美麗一面與真性情。無論是婚禮拍攝或婚紗攝影,Isabel都很注重每個細節,拒絕過量後製及罐頭式製作,從她的照片可以感受愛與幸福。

Share
Isabel Chiang Photography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