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一臉笑容的伍慧玲(Ling姐)是一位幸福開心快樂人,在修讀過大妗姐專業課程後投身婚禮行業。從兼職到成為正職,全靠多年來新人給予的信任和支持,她希望透過傳統禮儀,包括過大禮、安床、搬嫁妝、上頭、著褂以及出門、入門、回門等儀式,把祝福和幸福帶給更多新人。

拆彈大妗LING姐—
順得外母失奶奶

廣告

好多人以為結婚只是是兩個人的事,但其實是兩個家族的事……是否需要過大禮? 需要搬嫁妝?需要安床? 要不要做最傳統婚嫁儀式? 所有事情都要和兩家人商議好才能夠順利進行。如果欠缺溝通,會很容易出現誤會,新人將會面對一大堆問題。舉例說,最近一次婚禮,奶奶與外母在大婚當日因為穿長輩褂的問題出現非常大的意見分歧。

事緣是男家奶奶有兩名兒子已經結了婚,穿過兩次奶奶褂,所以到了第三名兒子結婚,加上疫情關係,不能夠有太多親戚聚集出席出入門儀式,所以就無必要穿奶奶褂。相反,女家外母只有一位女兒,所以非常渴望穿上外母褂陪著女兒出嫁,但奶奶覺得女家過於隆重,外母又覺得男家太簡約,為了此事令兩家人鬧得不愉快,新人為免順得哥情失嫂意,於是致電給我求救想辦法處理。經過我和兩位長輩分別茶聚聊聊天後,終於取得共識,奶奶、外母齊齊著褂,開心地出席新人的婚宴!兩家人亦都拍了很多靚相,他們的親戚朋友亦都稱讚奶奶外母著得很美,也很有氣派。

廣告

後話:新人事後問我是如何解決兩位媽媽的問題呢
其實不外乎溝通和尊重,大家平心靜氣地商量,說出大家各自的意見,然後再慢慢磨合和溝通,自然就可以和平地解決這件事!

囍成雙LING姐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