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捕捉的故事
Angel Cheung Photography
絕美的婚紗和景色,絕不比你們的甜蜜的愛情故事吸引。因此,婚紗照最珍貴的是兩人表情的捕捉、新人的甜蜜互動。Angel Cheung強調,婚紗照不只是攝影師的創作,更重要的是能否帶出新人間的故事,讓他們以後翻開相簿亦能想起當初珍貴片段。
要拍出自然隨性的照片,有甚麼因素會特別考慮?

最重要是拍攝者對當時的環境不陌生和拘束,讓他們感到放鬆,自然就會流露出自己的性格。所以我拍攝一對新人的時候,不會即刻要求他們做很多動作,也不想他們覺得拍攝是有負擔。反而我喜歡和新人聊天說笑,感覺就好像和朋友相約去遊玩,一邊閒聊,一邊到處走走,簡單而輕鬆。因為好像平時的相處,他們很多時候也會發自內心的微笑,我就是喜歡捕捉這一瞬間的神情,最能夠直接地呈現出他們當刻的真摰表情。

拍攝一輯婚紗照,其實地點選材怎樣配合才最好?

想在一輯婚照中拍攝新人的特質,其實不外乎溝通,了解新人的愛情故事是怎樣發生,或者平時有沒有一些特別的相處方式。始終每對新人的故事不同,是需要經過溝通和磨合,才可以找出一個適合他們性格,適合他們故事元素的地方進行拍攝,這樣會更容易捕捉到真性情。譬如有對新人喜歡煮飯,我們特意在一個有廚房格調的地方拍攝,好像在家中一樣舒服自在,令新人做回自己,拍攝時自然真情流露。

廣告

怎樣為之照片說故事?

其實最重要是所有人看到這張相時,不是單單看到相中人擺姿有幾美,還會深深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情感和交流。無論是玩得開心而大笑,還是溫馨甜蜜的舉動,我都希望透過一張相帶出背後的訊息,呈現出新人的故事點滴。

平日的生活閱歷怎樣影響你們的拍攝風格?

平時的我很喜歡周圍觀察身邊人之間的相處模式,甚至他們的處事方法。透過觀察不同人身上的特徵時,讓我更加留意到當中微妙的肢體動作,在拍攝的時候,能夠更敏銳地捕捉到屬於被攝者的特質和性格,透過照片帶出他們的感覺。其實對於人像拍攝、婚禮拍攝及婚紗攝影,這些觸覺都對我們拍攝時很有幫助。

廣告

about Angel Cheung Photography

Angel Cheung相信自然而講究的情感捕捉與光線,能夠展現出新人的專屬故事。正因為每對新人也是獨一無二,即使他們未必習慣面對鏡頭,只要事前用心溝通,拍攝時便能自然地展現出美麗的交流,留下獨特的回憶。

about Angel Cheung Photography

Angel Cheung相信自然而講究的情感捕捉與光線,能夠展現出新人的專屬故事。正因為每對新人也是獨一無二,即使他們未必習慣面對鏡頭,只要事前用心溝通,拍攝時便能自然地展現出美麗的交流,留下獨特的回憶。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