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佳餚,完美配搭
法國名釀沙比利白酒與時令大閘蟹
世界知名的法國名釀沙比利白酒與時令大閘蟹,在秋意中相遇,美酒佳餚,完美配搭。東西酒食名物相遇,酒釀的獨特風格,完美匹配中國知名時令湖鮮,襯托蟹黃甘香,展現難忘鮮美。

來自布爾岡最北部的葡萄酒產區,沙比利的優雅莎當妮滿溢礦物風味與清脆口感,沙比利共分四個類別:小沙比利(Petit Chablis)、沙比利(Chablis)、沙比利一級葡萄園(Chablis Premier Cru)及沙比利特級葡萄園(Chablis Grand Cru),面向略異,可悉心配搭不同的大閘蟹菜餚。為方便欣賞此美味邂逅,就著不同的沙比利類別,有以下的美味配搭建議:

小沙比利,為沙比利的絕佳入門類別,價廉物美,易於親近,屬上佳餐前酒之選。以「Petit Chablis, 2016, Domaine Courtault」搭配「清蒸大閘蟹」,清爽宜人,輕易襯托出蟹螯美味,展現其最純粹的湖蟹鮮甜。

廣告

Petit Chablis, 2016, Domaine Courtault

沙比利,屬當中最大的種類,純淨爽脆,礦物風味滿盈,「蟹粉小籠包」的蟹肥肉香完美結合。沙比利酒身較小沙比利豐厚,而是次推介酒品有「Chablis, Saint Martin, 2018, Domaine Laroche」。

Chablis, Saint Martin, 2018, Domaine Laroche

沙比利一級葡萄園,被公認為最能詮釋沙比利風格豐富,源自卓越風土,出自歷史悠久的酒莊,清新優雅,層次多重;當中「Chablis Premier Cru, Montée de Tonnerre, 2016, Billaud Simon」及「蟹粉拌麵」的豐富質感和風味相得益彰。

Chablis Premier Cru, Montée de Tonnerre, 2016, Billaud Simon
廣告

來自此區的酒釀均精彩絕倫,且豐美柔厚,質感多汁,搭配濃郁惹味的「蟹粉海膽窩燒飯」或「蟹粉香煎日本溏心帶子」, 酒釀的細膩讓菜式更添層次。建議配搭酒品「Chablis Grand Cru, Valmur, 2017, Domaine Jean-Paul et Benoît Droin」,定必讓味蕾浸淨在滿滿的幸福之中。

Chablis Grand Cru, Valmur, 2017, Domaine Jean-Paul et Benoît Droin
Share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