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羅莎・白只・朱栢康|What Love Looks Like
愛情,從來都是既熟悉又陌生,你以為捉到了,原來是鏡花水月;你以為得不到,卻在下一個轉角衝著你而來,比孫悟空的七十二變還要難捉摸。白只、韋羅莎、朱栢康 三個在愛情路上嘗過了各種經歷,也正處身在不同愛情階段,他們眼中的愛情又是一副怎麼的模樣呢?
gown_Je T’aime / groom suit_LUXE Tuxedo Ltd.
愛情是空氣 – 韋羅莎

「沒有愛情我會死!」這不是舞台劇演員韋羅莎Rosa語出驚人,而是她對家人、朋友、工作都投入了熱情。「可能是原生家庭的關係,他們讓我看到甚麼是愛,也教會我愛要說出口。但中國人的感情較為內歛,起初我對男朋友也會有不滿,為甚麼愛我你不說出口?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的表達方法不一樣。這些都是我們需要磨合的地方,我不能要求他用我的方法來愛我,同樣他亦要知道我的習慣。」

學習與進化

Rosa與丈夫張銘耀拍拖12年,結婚也有6年了,但仍然在反思與學習愛情。「兩個人相處是一種學問,要經過許多的爭吵,許多的磨合才能妥協出來。就像運動員好像很輕易就能做出漂亮的動作,但背後他練習了不知多少次,跌痛過多少次才能做到。如果你堅持要與眼前的人走下去,就要經歷這些痛苦、眼淚與調整。但痛苦過後,你會得到很美麗的結果。」Rosa認為夫婦就像一件樂器的兩條弦,如果任何一條弦走了音,旁邊的一條可以提醒他,二人一起學習調整,再奏出和諧的樂章。

廣告

gown_Je T’aime
groom suit_LUXE Tuxedo Ltd.
愛情是一種家的感覺 – 白只

從獨立樂隊朱凌凌的結他手到金馬獎及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今天的白只在演藝圈不再是白紙一張,對於愛情,他亦有自己一套見解。「愛有許多個層次,兩個人在一起,不是純粹我愛你,你愛我就成。如何與對方一起走下去,是一種經營。當激情過去了,要開始保鮮,再下來就要釀酒,要昇華。」對白只來說,愛情是一種家的感覺。「不是結婚同居這種實質關係,而是家人是一種不可切割的狀態,愛情就是大家都不能沒有對方。」

婚姻需要勇氣

人生很短,要找到一個人與你一起走並不容易,白只渴望的是舊式相敬如賓的關係:「不要把對方對自己的好當成是必然的,要尊重對方在我們身上所花的時間、所用的心思。」當世界變化得太快,很多人都崇尚及時行樂之時,白只覺得婚姻就是一個考驗位,要兩個人都有勇氣向前做一個承諾,建立一個不可切割的關係。「結婚對我來說不是當刻的決定,而是把對方納入自己的規劃當中,未來無論疾病、困苦、年老都一起面對、一起承擔。」白髮蒼蒼的老公公牽著老婆婆的手,就是白只最嚮往的愛情模樣。

gown_Je T’aime / groom suit_LUXE Tuxedo Ltd.
gown_Hers. by KH / groom suit_《文禮》Menclave homme
gown_Hers. by KH
groom suit_《文禮》Menclave homme
愛情是一面鏡子 – 朱栢康

與白只同為獨立樂隊朱凌凌的成員之一,今年更獲提名金馬獎及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朱栢康(朱康),認為愛情沒有一個公式。「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不同的性格,需要不同的調節,你跟不同伴侶相處的模式可能完全不一樣。」而朱康認為,愛情關係可以令人成長。「能夠與身邊的人同步,當然是最好的。但同時也要明白,兩個不同成長背景的人走在一起,一定要接受對方一些與你完全不一樣,甚至不能接受的地方。而我慢慢發現愛情是一面鏡子:當你指責對方的同時,自己也在犯着同樣的錯誤。」

要愛人先要愛自己

朱康認為令一段關係變得更好,不是要求對方改變,而是先要改變自己。「有時候我們希望不用說出口,對方也能自道自己在想甚麼,但情人不是自己肚中的迴蟲,如果我們抱有太高的期望,往往就導致關係破裂,所以要學習把期望減低。同時也要懂得如何跟自己相處、懂得如何去愛自己,才懂得如何去愛人。」說到尾,愛情都是由自己出發,願意學習愛情、學習維繫的同時也會了解自己更多。

gown_Je T’aime / groom suit_《文禮》Menclave homme
廣告

後記

天氣、愛情與疫症都不似預期。本來白只、韋羅莎.朱栢康將會聯同陳煦莉、楊偉倫及郭翠怡於今年四月合演《囍雙飛》舞台劇,探討熱戀過後、「後拍拖」時期的種種真相,與想更了解愛情中喜與樂,欲哭無淚甚至欲罷不能的痴男怨女同笑同哭。

可惜因疫情關係,截稿前得知《囍雙飛》的主辦及製作單位同窗文化決定把演出延至明年5月份舉行。已訂票的朋友將會收到個別電郵通知相關詳情,未訂票的朋友請密切留意www.schoolmatestheatre.comwww.facebook.com/MIXEDDOUBLES.HK 最新公佈!由於這是民間的獨立藝術製作單位,沒有得到任何資肋,希望更多觀眾能夠支持他們,一起分享愛情裏的美麗與哀愁。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