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an Ip 畢業於瑞士酒店管理大學(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SHMS),獲得國際款待業管理(榮譽)學士學位(Bachelor in Hospitality Management (Honours))、CMM婚禮統籌及宴會管理雙文憑以及CWP國際認可婚禮統籌師及活動管理文憑。Carman是註冊婚禮統籌師,亦是名門壹號的婚宴統籌總監,多年來為無數新人度身訂造籌辦各式婚禮和婚宴。

Carman 婚禮籌備教室—
婚宴入口的重要性

婚宴入口可說是婚禮予親友的第一印象,很多新人會把入口佈置得美侖美奐,近年更流行擺放一些Candy Corner或設定一些拍照位置,祈望予人一個美好的第一印象。

但其實婚宴入口的佈置也大有學問,假若入口的設計不當,一番心思不但被浪費掉,甚至出現尷尬場面!

廣告

結婚相

有些婚宴會場提供多於一個宴會廳作婚宴用途,為確保賓客不會誤進他人的婚宴,所以放置在入口的結婚相除了可呈現新人最甜蜜動人的一刻,更可以提供一個清晰嘅的場地指引。

簽到枱佈置

不要遺忘了「門口位」的簽到枱!簽到枱的佈置風格跟場內的佈置風格要統一,這樣可以令整個婚禮的主題更清晰和突出。簡單如同色系的鮮花和氣球,已可突顯新人細心的一面,並帶出婚禮的主題。

座位表

必不可少!建議以簡單清晰為主,可簡單花一點點心思配合婚禮的主題,但不宜太花巧,以免混淆不清。

廣告

獨立入口

有些親友可能第一次踏足當晚的婚宴場地,假若同時有兩家婚宴的入口設在一起,甚至左右為鄰,隨時會令親友迷迷茫茫入錯大堂,俾錯人情恭喜錯新郎。現時一些婚宴場地設有獨立入口,如此既可避免俾錯人情簽錯名的尷尬情形出現,婚宴的私隱度也會提高,令新人可以更盡情的與親友分享他們的喜悅。

名門壹號

更多文章

更多婚禮靈感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