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an Ip 畢業於瑞士酒店管理大學(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SHMS),獲得國際款待業管理(榮譽)學士學位(Bachelor in Hospitality Management (Honours))、CMM婚禮統籌及宴會管理雙文憑以及CWP國際認可婚禮統籌師及活動管理文憑。Carman是註冊婚禮統籌師,亦是名門壹號的婚宴統籌總監,多年來為無數新人度身訂造籌辦各式婚禮和婚宴。

Carman 婚禮籌備教室—
情深說話要聽到

廣告

現今新人致辭已是婚宴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新人都希望藉着這難得的機會,衷心地向在座的親友致謝,同時向父母、長輩等表達感激他們養育之恩。

大部份新人當晚都會真情流露,真摯的情感、衷心的感謝其實已可感動在場的所有賓客,反而致謝人物的先後次序值得花點心思。

廣告

致辭的先後次序

甫上台的一刻,一開口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然後便泣不成聲,本來心中預備了千百遍,接下來要多謝的朋友、兄弟姊妹、同學、甚至老闆都說不下去,所以一般會建議新人將最有感觸的感謝父母留到從尾的部分。這樣,不但可以對所有重要的人物一一致謝,而且新娘子的妝容亦可保持美麗呢!

了解音響效果

既然致辭如此重要,新人當然希望在場的每位親友都可以聽到他們的肺腑之言。但倘若婚宴場地的音響效果未如理想,正在聊天的賓客不知道原來親人正在致辭,甚至出現嘈音雜音,新人嘔心瀝血撰寫以及說出的感言就浪費了。

所以我提醒新人在選擇場地時記得要先了解婚宴場地的音響效果,特別是假如新人想加插一些音樂環節,音響的要求就更高,所以一定要仔細了解,才能打造一個完美的婚宴。

名門壹號

更多文章

更多婚禮靈感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