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s Pick】疫情拖累婚禮安排 | 新人延期2年才順利完婚
疫情發展至今已有3年,原定舉辦婚禮的新人無奈將計劃延遲,甚至轉成小型婚禮,或是先註冊後擺酒。原定於2020年結婚的Clare和Ray,本想在淺水灣舉行夢想中的Beach Wedding,奈何疫情反覆不定而推遲婚禮。他們的婚期更是一改再改,但依然趕不上疫情的變化,即使第五波疫情已經來勢洶洶,他們深知無法如願邀請所有親朋好友舉行Beach Wedding,經過深思熟慮,最終決定在今年2月結婚,舉行地點改為山頂的餐廳,趕及在2月8日實施新防疫政策,即是舉行5人婚禮前完婚。

由Clare 和Ray決定更改婚禮地點,距離結婚日子只餘下兩星期的籌備時間,既要通知家人和賓客,也要和各個婚禮單位商討最新安排。Clare很感恩地說道:「很多原本商量好的細節又要重新計劃,其實我們都很多煩惱,但幸運地遇到一班經驗豐富的vendors幫忙處理,給予我們很多意見。雖然不可能做到夢寐以求的婚禮,但看到大家盡力滿足我們的想法,的確減少了我們很多煩惱。」

正如在婚禮佈置方面,由原本的Beach Wedding改為庭園風格婚禮,負責設計的Nic 表示:「只得兩星期時間重新構思佈置、設計草圖,加上撞正新年假期,物流緊張,基本上每日處於作戰狀態。不過,Clare 和Ray對我們團隊絕對信任,婚禮佈置的設計細節也很快達成共識,然後趕緊加工製作。」

廣告

Clare 和Ray的婚禮以酒紅色為主題,整個場地推砌出花藝佈置,露天花園更佈置成歐陸式後花園,如情信一樣的火漆印章設計的新人logo,每個角落都彰顯出設計者的心思。當看到佈置那一刻,Ray感到相當滿意:「在疫情下做到這樣的佈置,其實很喜出望外,家人和朋友都讚賞,連自己都覺得很有面子。」

廣告

能夠在疫情下順利完婚,Clare 和Ray自言是較幸運的一對,遇上值得信賴,互相勉勵的婚禮商戶,在這個艱難時期下,給予身心靈的支持,的確是難能可貴。可能在網絡平台出現不少新人與婚禮商戶的糾紛,但其實兩者從來不是對立面,只是疫情來得快,防疫政策推行慢,加上朝令夕改的婚宴條款,令雙方更是無所適從。Clare直言在這艱難時期,新人和婚禮商戶更要互相體諒和信任,平心靜氣說出當中的難處,尋求雙方覺得可行的方法,才是當前最迫切的事情。即使在疫情陰霾籠罩下,也要謹記給彼此支持和愛,一起迎難而上。

Photo/ @siumingphoto @siumingteam
Video/ @kelvinshot_ming
MUA/ @chichi.wu.makeup
Gown/ @secret_white_bridal
Decor/ @match_event_production
Celebrant/ @eternalvow_hk @agnes_chiu_cy
Wedding Bands/ @dignitydiamondhk
Cake/ @canapeswedding
Wine/ @paewine
Mask/ @winkin.hk
Venue/ @thepeaklookouthk

Share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