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佈置】呼吸大自然
戶外婚禮佈置靈感
戶外婚禮近年受到不少年輕人喜愛,加上現在越來越多人希望在輕鬆的環境下舉行。不同於室內婚禮,戶外婚禮,有更自由的空間運用,也許比較麻煩,但是也相對自由,空間上的配置,也更多發揮空間。
波記攝影
一定要有瓦遮頭

香港春夏雨水多、颱風多,選擇4至9月舉行戶外婚禮的新人,可能不幸遇上風雨來襲。故此,搵戶外場地時也要尋找瓦遮頭──問問有沒有半露天/ 帳篷作臨時應變。 進行戶外婚禮最怕是遇上不穩定天氣,其實現時有不少場地都有室內及戶外地方,新人在預訂場地時不妨詢問清楚安排細節。另外,也可以選擇帳篷,提供一個半室內空間,讓賓客能欣賞戶外美景之外,還可享受舒適室內空間。帳篷頂部可加添帷幔裝飾和懸掛水晶吊燈,營造瑰麗感覺。

小心風吹佈置

不少戶外婚禮都會有一些立體佈置,例如花藝拱門,能為你的婚禮增添文藝而夢幻的感覺。採用花藝的好處是你可以自由配搭鮮花和材質,例如想加強新鮮感的話,可在花藝拱門上加入不同形狀及物料,例如金屬或原木材。不過留心用料、了解佈置物的大小重量、安全性和可行性,最好是聘請有經驗的婚禮佈置公司。 但一陣風吹過足以令你精心的佈置倒下,尤其是reception或candy corner上的小型裝飾。有經驗的婚禮佈置公司必定會為你設想周到;若由你先行佈置,就要小心計劃擺放及固定方法啦!

廣告

The Crown
The vow
婚禮時間勿過長

正如前面所指,為了照顧大家的健康,不宜長期曝曬於陽光下,故婚禮時間應以60至90分鐘左右,例如將行禮及婚宴拆開,先在室內行禮;後在室外享用美點拍照。 這裡所指的對象不止是新人,更要照顧到一眾賓客,特別是老人家及小孩。於戶外舉行婚禮時,可以請佈置或場地公司安排大型太陽傘遮擋猛陽!同時可貼心預備透心涼的飲料啊。

食物易變質

雖然疫情下未能提供飲食,但都提醒新人在潮濕或高溫下食物易變質,場地公司或會幫你留意食物選材,但打算自己準備Candy corner的新人,記得避免選擇易融變壞的糖果如朱古力;沒有獨立包裝的糖果也不便儲藏,所以要留意份量,避免造成浪費。

Origami florist
Zeroplus photography
氫氣球

戶外婚禮的其中一個優點是空間夠大,天空都是婚禮場地的一部份。這情況下不少人會使用氫氣球作為場地的裝飾。氫氣球的尺寸宜大不宜小,防止大風把氣球吹走。你亦可以安排在證婚禮成一刻讓氫氣球升空,十分浪漫。不過根據政府規定,氫氣球升空要事先申請。https://eform.one.gov.hk/form/cad021/tc/

燈光

酒店和酒樓等室內婚宴場地一般都設有燈光器材,但如果你是舉辦戶外婚禮,就要預留資金額外租借這些設備,而它們亦影響著婚禮場地的佈置。你可以在幕篷內加LED燈,呈現滿天繁星的效果。如在傍晚或晚上舉行晚宴的話,就需要大型燈光作照明之用。在花園內搭建大型帳篷,懸掛在帳篷頂部的LED燈串猶如漫天繁星,即便在夏日中,來賓也可以落座在帳篷內同時清涼享受美景與美食。

廣告

Bay Garden
Flowerspace Production
檯面及餐具

檯面及餐具佈置也是戶外婚禮的重要一環,別出心裁的檯面及餐具佈置,加上怡人的景觀,能令賓客更投入你們的婚宴。若想呈現華麗的感覺,可以使用長檯,上面擺放蠟燭、酒杯,再配搭金色和白色的杯碟。

DIY小道具擺設

親手自製的擺設,可以讓賓客感受到你的誠意和對婚禮的重視。在戶外婚禮上,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吊飾。迷你鮮花吊飾、燈泡吊飾、玻璃杯蠟燭吊飾、羽毛吊飾等都是常見的DIY道具,而且製作簡單,材料均來自日常用品。

戶外婚禮禮服挑選

萬事俱備,穿在身上的禮服當然也要小心挑選。由於戶外婚禮的地面有時會是充滿大自然氣息的草地,挑選的婚紗最好較為輕便,走動起來也較為容易。

Lace & Bride Bridal couture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