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雙飛|談一場關係
經過一年時間,《囍雙飛》終於在今年5月公演,和大家一起探討愛情中的喜與樂,故事彷彿發生在你我身邊。若果是你,又會怎樣面對甜蜜熱戀過後的關係?今次我們請來劇中演員分享他們對愛情、對婚姻的看法,經歷過這麼多年的人和事,他們對愛情關係又有甚麼體會。
白只:愛情是需要互相成長

兩個人走在一起看似容易,如何與對方維持關係才是畢生學問。白只形容和另一半已經走過兩情相悅的階段,昇華至互相成長,互有默契的關係。「結婚不是一時三刻就可以決定,反而和對方相處,經營好一段關係是我很重視的。某程度上是需要打開心扉,讓對方了解你、認識你,才會慢慢建立默契,磨合至大家都認為舒服的模式,然後昇華至另一個層次。我們的愛情就是這樣,互相學習,互相成長。

陳煦莉:愛情讓你不會計較

有人會為人生定立目標,以前的煦莉和很多女生一樣,18歲就想結婚生仔有自己家庭,覺得這樣的人生才是完整。不過,現實並非如你所想,在愛情路上跌跌碰碰,經歷過數段關係也沒有找到一個適合的人。但她依然相信愛情,相信緣份會在適當的時候到來。今天的煦莉已經是人妻,也是三位小朋友的媽媽。「認識我先生時已經知道他有兩個小朋友,就是欣賞他有承擔,很善良,對小朋友很負責任。本身我都很喜歡他的小朋友,經過相處後會發現原來愛一個人,你不會有很多的計算,就算你知道會迎來不同的挑戰,也不會想得複雜。只要兩個人坦誠,讓對方開心就已經足夠。」

廣告

朱栢康:婚書是形式,關係是一世

婚姻是甚麼?對朱康來說,一紙婚書是種形式,書面上確立了兩個人的婚姻關係。但結婚與否,他沒有看得太重,而是著眼於如何維繫好一段長久的關係。「我覺得兩個人相處是種學問,畢竟兩個成長背景不同,性格不同,要真正愛對方,清楚對方,才可以接受並包容對方的好與壞,然後一起學習經營一段關係。」

郭翠怡:渴望一段長遠關係

身處在這個時代,每天都在轉變,你不會知道下一秒將會發生甚麼事情。既然時代選中了我們,不如踏實地走下去。此刻,翠怡渴望一段穩定的關係多於渴望婚姻。「我不抗拒婚姻,但這個時候我更渴望一段和你成長,一起經歷好與壞的長遠關係,反而讓我更實在,就好像有人在你身邊感到安心。」

廣告

楊偉倫:婚姻是需要嚴肅對待

當兩個不同脾性的人走在一起,是需要時間不斷磨合才能找到適合大家的相處模式。阿卵和另一半也是經過摸索而建立默契,相處得舒服開心。談到婚姻,他覺得不是求其簽名就完事,結婚是需要認真對待,也意識自己是時候結婚,只是差一股推動力。當然,他也期望在5年內和另一半結婚的!

胡麗英:他是我的心靈伴侶

小時候,戀愛大過天,以為好純粹愛對方就夠,卻沒有想過尋找適合大家的相處模式。你不改變自己,沒有從過往的經歷中反思,愛情路上只會重複犯錯。Grace曾經有過這樣的戀愛,也慶幸自己遇過以前的人,才會認識自己,學懂如何去愛一個人,也就是她的未婚夫。「我們在對的時間彼此相遇,令到所有事情變得簡單,學懂接納大家的優缺點,願意聆聽對方的開心和傷心。有他在,我就覺得安心。同時,又會給對方空間,鼓勵對方做自己喜歡的事,我覺得這種關係很開心,也是最舒服自在的。」

崔展鴻
本是作曲家、音樂製作人、吉他手的崔展鴻,今次在《囍雙飛》更擔任現場演奏,亦為舞台劇作主題曲。

「本身和各位演員很熟悉,加上看過這次的劇本,也親身到現場看他們排戲,所以就知道用甚麼感覺去編排演奏。而主題曲是幫韋羅莎度身訂造,以她的音色去編曲,用平淡好生活化的詞,簡而精地講述兩個人的關係和感覺。」

後記

《囍雙飛》 於5月14-29日公演,過去一年的籌備並不容易,但台前幕後手足依然堅守信念,努力不懈。聽著演員們各自訴說故事,分享對這舞台劇的期望與堅持,編輯也在訪問後立即到網上購買,以行動向他們說聲加油,以示支持!現在尚餘少量門票,請把握機會,購票進場支持他們吧!或許,從他們身上,你有更多對人生、對關係的看法。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