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殷怡|人生就像尋找愛情一樣
「我的婚禮想在一座有落地玻璃的小教堂,有最愛的家人,最親密的朋友來一場溫馨小派對。」穿起婚紗說著自己對婚禮的憧憬,大概很多女生如沈殷怡Shirley 一樣有這樣的想像。但要結婚,都要有一個男朋友,雖然婚禮早已印在腦海上,但Shirley不急於尋覓,只想在這個靈魂伴侶來到時,會盡力將自己做得更好。佛系的她笑說要愛自己,緣份自然會到!
因為挑戰踏進演藝圈

修讀數年法律系的Shirley,也曾經在香港律師樓做了一年實習生,在他人眼中,事業可說是平步青雲。不過,Shirley 沒有選擇繼續做律師,反而跳出comfort zone走入演藝圈拍劇做主持,她笑說因緣際會被ViuTV的監製發掘並推薦入行,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趁年輕嘗試更多的挑戰。「我個人很有好奇心,很喜歡挑戰,做不同的嘗試。其實法律系已經滿足到我,但是演藝圈嘗試到的事情絕對更多,學懂劏魚劏雞,成功跳潭,跟人經營餐廳,平時不會做的事,加入這行卻帶給我很多驚喜。」

重新認識自己

為挑戰加入演藝圈,某程度也是給自己一個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入行後接觸的人多了,學習機會變多,慢慢會發現這些經歷讓你成長,更多坦誠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正如《貼身36》Shirley和好友Yoshi一同鎖上手銬,接受36小時形影不離的挑戰,沒有電話,只專注在對方身上,就會發現平時忽略了和朋友相處的細節,也多了時間和好友真誠對話。「雖是室友,但我和Yoshi在家中都是機不離手,很少時間靜靜地坐下來說心底話。而今次沒有任何藉口,專心一致在對方身上的感覺很奇妙,你會了解更多對方的感受,留意到她的優點,平時忽略的小事情都透過這次節目體會得到,對我來說感受很深,很喜歡這樣的經歷。」

廣告

愛情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現年26歲的Shirley,年紀尚輕,對愛情自然有所憧憬,但並不是盲目追求,而是尋找一個與自己步伐一致,互相進步成長的人。「以前覺得愛一個人,自然會包容、體諒他,到後來發現單方面付出和進步是不會令這段感情成長。你要懂得愛自己,照顧好自己,找一個和對方相處也覺得自在的人,百分百做回原來的自己,大概這就是我找的愛情。」

結婚不等同放棄事業

常說「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很老土,但對Shirley來說,有個人和自己說這句話,代表他重視眼前的對象及這段感情,用彼此的人生當做承諾,編輯聽後也覺得很浪漫。雖然Shirley也希望找到一個這樣的人,但是結婚後開展新生活,並不代表女性就要放棄自己的事業,將重心全部放落家庭上。「男女關係還是夫婦關係,太依賴對方的感情並不健康。無論如何,結了婚的女性也可以有自己事業,過著自己想要的人生,這段關係先會長久。」

廣告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