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係靚就得?挑選化妝師時需要留意的6件事情
不少新娘在挑選化妝師時都會試妝,但知不知道試妝除了看看化妝師的手藝、塑造出來的妝容是否適合自己之外,還有不少需要留意的地方?以下6點準新娘在試妝時要小心注意呀!

1. 試妝前做足功課先

在試妝前相信準新娘早已看過化妝師過去的其他婚禮照片,覺得喜歡才會預約試妝。但除了化妝師的相集外,不妨多找一點自己喜歡的造型,未必需要婚禮照,最主要是讓化妝師更清楚你的喜好,從而為你設計出更符合你心意的造型。

.

廣告

2. 留意與化妝師的互動

所謂人夾人緣,每位化妝師的性格都不同,在試妝時不妨與化妝師分享你的想法,看看對方能否明白你的想法,或願不願意配合你的想法。另一方面,也暫時放下平日的堅持,大膽嘗試一下專業化妝師的建議,或者看見一個未曾見過漂亮的自己!

3. 了解化妝師的責任

作為一名新娘化妝師,其實基本範圍是新娘化妝及髮型處理,其他如貼身服侍、拉裙之類都屬義務性質。而替新娘補妝換妝的次數也各有分別,甚至同一位化妝師依據不同的package也可能會有不同,新娘宜事前與化妝師溝通清楚。此外,化妝師會否借假髮、頭飾及首飾給新娘使用,還是要另外收費等也要提早查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immy chow(@kimmyimag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immy chow(@kimmyimage)分享的貼文 張貼

4. 事前準備

不少化妝師都會提醒準新娘穿著淺色衣服去試妝,由於婚紗多半是白色,準新娘可以穿一些白色襯衣,方便觀看效果。有些嚴謹的新娘想過帶同晚裝去試妝,其實未必需要如此勞師動眾,只要在試婚紗及晚裝時拍一張相,到時再告知化妝師婚禮場地和主題,經驗豐富的他們便能為你設計適合的妝容色調和相配的髮型,造出配合的風格。

5. 不同的光線下測試

由於相機太多美圖app,有圖未必有真相,所以需要現場靠自己雙眼去審視。此外不同的光線也會對妝容感覺有所影響,如果可以盡量於不同光暗的地方看看妝容,也可以請閨蜜或另一半幫忙拍照,看看過鏡後的效果。

6. 留意化妝師的用具及化妝產品

很多新娘都只顧著妝容的效果,未必留意到化妝師的工具。但在試妝時不妨留意一下化妝師的習慣,對方的化妝工具是否整潔,尤其疫情嚴重時期,更加要留意和小心。另外試妝後最好不要即時卸妝,一來看看妝容的持久度,亦看看化妝師所用的產品會否令你皮膚過敏。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