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婚嫁禮儀的重要人物
羅勤芳大妗姐
隨著大環境轉變,不少新人選擇舉行簡單而溫馨的小型婚禮,邀請最愛的家人和朋友出席。儘管如此,中式婚嫁禮儀卻不可少,過往為不少明星名人擔任大妗姐的羅勤芳大妗姐 ( 人稱芳姐 ),不但熟知中國傳統禮儀,更是新人和雙方長輩之間的溝通橋樑,化解突發的意外狀況,確保整個儀式能夠妥當得體地進行,把祝福和幸福帶給更多新人。

讓人安心的大妗

很多人覺得大妗姐職責只是說吉祥語和幫新娘撐紅傘,其實還是新人與長輩們協調及安排中式婚嫁禮儀的重要人物。作為專業大妗有限公司總監的芳姐,自言大妗姐除了熟悉中式婚嫁禮儀和習俗,也需要對婚禮流程暸如指掌,並有極強的臨場應變能力處理突發狀況,確保婚禮流程順暢,令新人倍感安心,能夠輕鬆享受婚禮過程。

廣告

為名人明星主持婚禮

芳姐現為專業大妗有限公司總監,亦為中華禮儀振興會理事,多年從事研究中式傳統婚禮禮儀之演變,致力推廣中華婚慶禮儀,提倡要從美學角度重新整理中式婚禮,優化固有亦要新舊兼容,要做到科學、準確、合理地統一傳統婚嫁禮儀,專長為新人度身設計傳統嫁娶禮儀,使每個中式婚嫁禮儀都是高雅而不落俗套。

亦因為這樣,多年來芳姐深得新人們喜愛,更為不少名人明星主持婚禮如 霍英東孫女婚禮、TVB創辦人利孝和夫人孫女出嫁、郭富城和方媛、家燕姐娶新抱、陳嘉寶和黃頌祈、文詠珊和吳啟楠、余香凝和陸政渡等;曾經接受多間香港及外國傳媒專訪,現時更是多間酒店的合作夥伴,可見芳姐在大妗界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積極培訓大妗人材

為達至高質素的禮儀安排,芳姐堅持要提升大妗從業員的專業技能,積極培訓大妗人材,創立「羅勤芳中華禮儀」,專注培訓大妗人才,舉辦教學講座,以提升大妗業界水平為目標,成績屢穫業界認同,為大妗業開啓正確的方向,確立大妗在婚慶業的專業地位和鮮明形象。

廣告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