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婚紗全攻略】一文睇哂!依身形輕鬆找到最適合婚紗款式
準新娘總會為大婚的日子而努力修身,期望穿上最完美夢幻的婚紗,令人眼前一亮。但身形骨架無法改變,與其尋尋覓覓,今次我們就介紹不同剪裁,讓你輕易掌握各種cutting的特點,就能輕鬆找到與自己最perfect match的The One婚紗!

找到與自己最perfect match的The One婚紗其實不難!

根據體型挑選適合你的婚紗剪裁
A-LINE 

A-Line 款式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款式, 能帶出簡約、高貴 、經典的感覺。

特點: 

廣告

由於其特徵是從腰部開始有像 A 字般自然地散開的裙襬線條,可以完美修飾體形,令新娘子看上去較修長,所以基本上適合任何體型新娘,特別是個子較小的新娘,適當的比例能使新娘看起來更高佻。

From Central Weddings
FRom Perfect Couple
PRINCESS LINE 

Princess Line顧名思義能予人華麗、高貴 、可愛的感覺,最適合喜愛夢幻婚禮的新娘。

特點:

剪裁方面Princess Line從腰部隆起的裙襬比 A-line 大,裙襬有如童話中的公主裙般鬆散地散開。適合任何體型新娘,特別適合臀部及腰肢較粗的新娘,因為寬濶裙襬可掩蓋臀部肥胖問題, 亦可讓腰部看起來纖細。

溫馨提示:

如果身材比較矮小,請選擇蕾絲或薄紗之類的輕質材料,才不 致有過於累贅的感覺。

from Je T’aime
from jbridal
BELL LINE 

Bell Line是比Princess Line更華麗的設計,因為它是源自中世紀歐洲貴族的舞會服飾,所以帶著華麗、浪漫、高貴的感覺。

特點:

剪裁方面Bell Line與 Princess line類似,從腰部到下擺像鈴鐺一樣散開,同樣適合所有體型新娘。

溫馨提示:

雖然不同體型新娘都適合,但對於個子小的新娘,提高腰部位置會減少累贅感,而對於高個子的新娘,降低腰部位置可獲得更好的平衡。

From Nicole Felicia Couture
from vianei wedding

MERMAID LINE 

Mermaid是近年很受歡迎的設計,能帶出性感、優雅、成熟的感覺。

特點:

由於上半身至臀部都是貼身剪裁,在大腿附近才散開,造出美人魚的輪廓。S 形的剪裁,突顯女性的線條美,令新娘充滿女人味。所以對新娘的身形要求會較高,除了高大苗條,還要胸部、臀部較為豐滿的人才能把Mermaid的優點盡顯出來。

溫馨提示:

如果身形不夠標準但又喜歡Mermaid款式,可以不同方法輔助:例如身高不夠,穿高鞋跟是一個很好的平衡方法;如果對自己的身形沒有自信,可借助內衣來調整。

from LE SOLEIL BRIDAL CLOSET
from thirty30 bride
SLENDER LINE 

隨著簡約主義的盛行,Slender Line的設計也越來越受歡迎,因為它可以帶出簡約、時尚、知性的感覺。

特點: 

Slender Line的特點是以直向線條為主,直線強調了細長的線條,突出纖瘦身形的美感,最適合高大苗條的身形。

from nfini Love Bridal
from La More wedding service
EMPIRE LINE 

Empire Line是盛行於拿破崙的女裝設計,最著名的是名畫上拿破崙加冕儀式上皇后約瑟芬就是穿著這種款式,所以 Empire Line總帶著高雅、尊貴、自然的感覺。

特點:

Empire Line的設計以古希臘女神維納斯為藍本,最大特色是其高腰款式。由於其直身的剪裁,最適合高個子的新娘,令她們看起來既高佻又苗條。

溫馨提示:

由於沒有鮮明的線條,個子小的新娘子可以透過高跟鞋來調整比例以達致平衡。對於胸部較小的新娘子來說,高腰款式可令胸部看上更豐滿;但對於胸部豐滿的新娘子來說 Empire 系列或會太性感了。如果想獲得優雅的印象,可選擇有袖的設計。

from DBR weddings
廣告

from LMR Weddings
MINI LENGTH 

近年越來越多新人喜歡到花園或者餐廳舉行輕婚禮,Mini Length由於比長裙更容易移動,因此非常適合此類婚禮,亦令新娘有著青春、活潑、可愛的感覺。

特點:

由於裙襬較小,特別適合個子小而偏瘦的新娘子。

from greenwedding
from Design bridal room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