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看似微細但隨時救你一命的婚禮細節
或者你覺得婚禮已籌備多時,對每個細節已經瞭如指掌,甚至已經綵排過行禮程序,必定萬無一失。不過意外就是無從預料,唯有盡量避免或盡量補救。以下12個細節看似微不足道,但隨時能在婚禮中把你從困境中手拯救出來!
多帶一對鞋

你可能花上許多心神去挑選配合婚紗禮服的完美鞋子,但除了預先處理鞋子讓自己穿得更舒適外,最好也多帶一雙襯色鞋子,以免突然發生意外鞋根斷掉,舉步為艱。

多帶一些關於婚禮的紀念品

請帖、程序表等等婚禮前的籌備物品可以是多年以後的美好回憶,把這些物品帶到酒店去讓攝影師拍得美美的,日後翻看也格外精彩。

廣告

工作人員聯絡資料

可能你會覺得是小事,很多婚禮的工作人員每天已在聯絡,但記著婚禮當天你會分身不暇,所以最好把工作人員的聯絡資料一一列明,再分發給家人及兄弟姊妹,好讓眾人在各種情況下就輕易找到所需的工作人員。

利是封

雖然你或許已預先準備好不同環節的利是,但多帶一些利是封便可以應付不同突如其來的處境。

代代相傳的細節

有沒有想過把祖母的手帕或母親的吊咀戴在身上?這些細節可以令你的婚禮顯得別具意義。但要小心保存這些具紀念價值的物品,可以邀請你信靠的親友暫時保管。

急救小包

意外誰都不想發生,但一些小損傷如被紙張割損、勾爛裙邊等或有機會發生。預先準備一個急救小包,擺放一些針線、雙面膠紙、扣針、藥水膠布,甚至紙巾、牙線等以備不時之需。

話事人

當你忙著接受親友們的祝福與寒暄,當然不想花費心神去回答不同工作人員的問題,這時婚禮統籌就很重要了。如果沒有婚禮統籌,也可以邀請一位親友或姊妹幫忙,但要預先讓所有工作人員知道誰是負責人,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他查詢。

一定要吃的早餐

這是一項最重要的提醒:一定要吃早餐!一個沒氣力的新娘沒法應付一整天的應酬工作的!

簡便的連身裙

如果你挑選的是隆重華麗的婚紗,當然希望盡量拍下更多漂亮的照片,但一整天下來總會覺得累或行動不便。所以最好預備一條簡單的連身裙,當想稍為休息,便可以暫時改穿便服,唞足精神再以更佳的狀態迎接賓客。

身份證與現金

或許你把證婚與婚宴分開舉辦,所有款項已預先交妥便毋須帶備身份證及現金以免混亂時遺失。但許多時候計劃也會追不上變化,所以帶備少量現金及身份證仍是必須的,可以把這些交給你的閨蜜保管便不用怕丟失。

雨具

天氣未必似預期,所以除了新娘出門的紅傘外,還是多拿幾把雨傘吧。

過夜懶人包

當完成所有儀式後,你還是需要䣃妝、刷牙、換衫等等。所以最好預先把所有洗漱用品、藥物與睡衣等放在一個懶人包內,到酒店前一把拎起就齊備了。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