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終極懶人包】敷得對比敷得多更重要,準新娘必看!
每位準新娘在結婚前都會做足各項準備,特別是見人的一張臉,去斑保濕美白樣樣做齊,而敷面膜就是最常做的護理。別以為隨意把面膜放上臉就成,胡亂敷不但沒有護理效果,甚至弄巧反拙,快跟著以下正確步驟,做個白白滑滑新娘吧!
第一步:過敏測試

對於不太熟悉且從沒用過的面膜牌子和不同功效的面膜,有必要做一下過敏測試,避免出現過敏現象。特別是結婚之前一段日子,實在不容有失,特別對於肌膚敏感的人來說,有一些面膜是不可以輕易使用,因為營養物質過高會很容易造成肌膚敏感問題。所以,在使用面膜之前,請將少許的面膜或面膜液體抹在手背上,30分後洗去,若無出現發紅或發癢的反應,才可使用在臉上。

第二步:清潔臉部

把肌膚上的油脂、角質和污垢洗掉,便可以避免這些物質阻塞毛孔,有利於吸收面膜的精華,提高功效,同時也可以避免灰塵及污垢進入毛孔。

廣告

第三步:熱毛巾敷臉

洗完臉之後,可以用濕的熱毛巾一下臉,再按摩三分鐘,讓毛孔張開,便於讓面膜內的精華深入毛孔。

第四步:不同類型面膜的塗敷要點

紙面膜

取出面膜紙後,先從頭頂對準眼部放上面,然後調整人中位,到下巴時要提起兩邊咀角對下的面膜多餘部分,呈梯形摺下,然後順服一下下巴位,把面膜調整至緊貼咀角。由於眼周肌膚及咀角位會特別顯老,所以需要確保眼周及咀角周邊肌膚也能保養到。

Luxury女皇矽針面膜 (1盒5片)
女皇奇蹟海藻矽針面膜,徹底潔淨肌膚!幫助調節肌膚更新週期,溫和去除老化角質,過程零痛楚,零傷口,舒服易用。擺脫傳統矽針面膜的痛楚、痕癢、易敏感、時間長。改善凹凸洞、千倍注水、美白嫩膚,海藻精華推進10層肌底,15倍補濕滲透!

糊狀面膜

對於糊狀面膜,要考慮先塗抹乾燥的部位,越乾燥的部位需要的敷面膜的時間越長,最好從T字部位開始,最後是U區。繼而由下往上,從頸部、下頜、兩頰、鼻、唇一直塗至額頭,而眼睛周圍、眉毛、上下唇部位則不宜塗面膜。

JaneClare紅海藻抗氧排毒面膜(50ml)
主要成分為從紅海藻提取的蝦青素。蝦青素是世上最強天然抗氧化營養素,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維生素C的6000倍;維生素E的1000倍;CoQ10的800倍!具超強抗氧化、抗衰老及消炎能力,同時有效去黃淨白,中和因日曬、污染、壓力等所產生的自由基,更能強效保濕及減淡皺紋。配合獨家皮膚滲透科技,產品活性成分能深入至肌膚底層,肌膚明顯得到改善。

第五步:如何去掉面膜

敷面膜的時間一般最好控制在15至20分鐘,時間太長的話,面膜會開始變得乾,如果還繼續敷臉的話容易使皮膚緊縮,導致皺紋出現。而去掉面膜的時候,應該從面膜的邊緣開始,自下而上地慢慢撕去,因為毛孔是天生向下,由下而上撕去有助減少毛孔堵塞,同時防止臉部肌膚下垂。

第六步:冷毛巾敷臉

取掉面膜後,可用乾淨溫水將臉上殘留物洗凈,再以冷毛巾敷面片刻,以促使毛孔收縮,防止做完面膜後毛孔變粗大,最後塗上潤膚化妝品。

敷面膜的時間

什麼時候敷面膜最好呢?首先是洗完澡的時候,因為洗澡期間水蒸氣的效果,洗澡後毛孔是處於擴張狀態的,這個時候敷面膜,能夠有效吸收面膜中的營養,從而達到的效果。

還有就是晚上睡覺之前,當我們進入睡眠狀態的時候,肌膚將處於一天當中細胞修復能力最強最旺盛的時段。所以在睡覺之前做面膜,有助於面膜中的成分通過新陳代謝更好的傳入肌膚底層,從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Baby Bloom Water Glow Sleeping Mask (50ml)
韓國製造,可保濕修復、抗炎抗敏、美白去黃氣。生活於城市的大忙人沒有時間敷面膜,幸好有Baby Bloom Water Glow Sleeping Mask爆水睡眠面膜,睡眠的同時護膚,起身後皮膚水潤又白滑,堅持使用一個月能淡化斑紋,回復bb肌。

廣告

還有就是每個月月經過後的第一周也屬於敷面膜的好時間,因為此期間屬於卵泡期,這個時候血液中的雌激素和黃體素的水平開始回升,肌膚血液飽滿,新陳代謝變得非常旺盛,對保養的吸收能力達到一個融洽水平。所以在這個時期可以大膽的做一些營養成分高的面膜或者深層清潔面膜以及去角質。

XOUL Secret Solution Mask Pack ‘甦’ 秘方面膜 (5片裝)
用XOUL面膜包振興和再生皮膚,內含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的人脂肪基質細胞培養基、皮膚生長因子和其他優秀成分。

任何時間都可以敷

時間方面,前面說過洗澡後、睡覺前敷效果較佳,但其實一天當中任何時段都可以做面膜。不過配合時間護理不同部位可以有事半功倍之效:例如早上起床時,適合做眼膜;中午適合做亮白面膜;晚上9點左右,最時候做保濕面膜;晚上11點,則比較適合做營養面膜。

Phenome Vitality shine mousse mask 蘋果緊緻亮白面膜
精心研發的獨特配方有效修復肌膚, 令肌膚重現光澤及改善膚色不勻。以蘋果精華和果醋為主要成分,並添加洋甘菊精華,可減少肌膚暗啞、淡化表皮肌膚瑕疵,更糅合透明質酸、銀杏葉、綠茶和橙皮精華,具有保濕和抗衰老效果。以植物複合物精華配製的面膜,清爽和清潔肌膚及去角質,更好地增加肌膚緊緻和彈性, 高效保濕和提升肌膚活力,令肌膚呈現緊緻細嫩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