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花球攻略】依據身型挑選秘訣
花球看似只是婚禮中一個小環節,但小小的花球其實包含了大大的學問,挑選時除了留意個人對花材的喜好外,也要注意花球與婚紗的配合,以免花球太搶眼或顯得格格不合。此外,還有6大要點需要留意,快啲睇落去啦!
1.圓形花球(Round Bouquet) 

圓形花球是最經典的捧花樣式。花球從側面看過去為半圓形,正面看上去則是呈現完美的圓形。圓潤的形狀使得花球整體看起來小巧可愛,搭配任何婚紗都非常合適。

MUA: Natural Draw

廣告

2.自由型花球(Clutch Bouquet)

自由型花球是近來人氣頗高的一款捧花。適合喜愛隨性自然風格的新娘,可搭配線條簡約的婚紗,帶來對比美感。

Bouquet: Miss Florist

3.瀑布形花球(Cascade Bouquet)

顧名思義整體形狀猶如瀑布般呈現向下流淌的姿態。通常會使用纖長且具有垂墜感的花材,搭配長拖尾婚紗,更添一份仙氣,最適合身型高挑的新娘。

Bouquet: Origami Florist

4.水滴形花球(Teardrop Bouquet)

水滴形雖與瀑布形花球相似,但其下垂的花尾相對較短。整個形態如同一顆倒置的水滴,呈現上寬下窄的漸變線條,所以又稱三角型手捧花,能增添新娘優雅的氣質,適合身材嬌小的新娘。

MUA:  Procedo Makeup

5.臂彎式花球(Arm Bouquet)

臂彎式花球一般都會使用到根莖較長的花材,例如馬蹄蓮、鬱金香、百合等,僅以絲帶作為裝飾,簡練優雅,卻又不失設計感。優美的花莖放入新娘的臂彎,搭配華麗的婚紗禮服,輕易成為全場焦點。

Photo: Tiki Production
Bouquet: Home Sweet Florist

6.花環形花球(Wreath Bouquet)

在古代西方,人們會用圓環形的花環裝飾房屋入口,意味著守護幸福。用花朵編織而成的圓環形花球,象征著永恆的愛情。因為整體給人可愛俏皮的印象,所以在日系婚禮中深受新娘喜愛。

MUA: Bluebell Bridal Makeup & Hair

更多挑選要點

除了依據身型挑選以外,挑選花球時還有幾點需要特別注意的:

切忌撞色

除了依照個人喜好外,花球顏色亦應考慮是否能與禮服及場地配襯。例如新娘喜歡粉紅色,往往在選晚裝、場地佈置時都以粉紅色為主,花球就不應挑選粉紅色,否則便會變得不起眼了。

MUA: JBridal

以紅系為主

如果只打算訂製一個花球,建議選擇紅色入粉紅色系花球,既可配襯出門裙褂,襯婚紗、晚裝同樣漂亮。

廣告

Bouquet: Pavo Florals

花球大小有指標

結婚花球都有標準的Bridal Size。若在婚禮當日所用,16 吋最適合不過;當然也可因應新娘的身型而略作修改。

MUA: K’s Makeup Workshop

留意部分花球材較易凋謝

一些不太耐放的花記緊要小心處理,新娘子不需要拿花球時,就要放在水中養好。例如繍球花需要較多水份,早上用完後,便用水養著,這樣便可待晚上用,以免太快凋謝。

乾花花束

乾花花束總有一種文青感覺,也有永恆的意義。但要小心乾花花材會較為脆弱,要小心輕放。另外由於乾花色系較深,如在婚禮當天使用,要照顧家中長輩的意見,免得在大日子弄得不高興。

MUA: Fresh Bridal Makeup
Bouquet: The Planet Zero

小心處理絲花球

由於絲花可長期存放,不少新娘子也許會打算拍攝婚照與大婚都用同一個絲花球。但要留意的是,某些物料會隨時日褪色或變黃,亦有黏塵等問題,所以要小心處理。建議購買時先查詢保養方法。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