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前一天必做的8件事情
婚禮前一天許多人想著的不是告別單身派對就是最後衝刺把自己扮得漂漂亮亮,但除了這些以外,若想婚禮當天進行得順順利利,還是在事前作一些準備,才能安枕無憂地享受人生的大日子!
Photo:Stein Image
1. 通知眾人婚禮當天的到達時間

儘管理論上所有相關人士都很清楚自己的工作時間,但婚禮前一天還是通一通電話或起碼發一個訊息,去確認雙方沒有誤會,特別是朋友或兄弟姊妹,有時或會走了心或大頭蝦記錯時間,導致錯失了時間就不好了。

Photo:My Memory
2. 向家人講解結婚當日程序

新人可能一早已經跟工作人員及兄弟姊妹充份商討及講解好職責,但往往覺得家中的長輩只需等事情發生就可以了。其實長輩也是婚禮中重要一環,例如母親會幫女兒穿裙褂、父親牽著女兒出房門之類。預早跟長老溝通,可以增加他們的參與感,以及減低不安。

廣告

3. 準備好費用

婚禮前一天宜準備好各種費用,雖然現在很多費用都可以信用咭或網上過數,但有時也許會發生突發事情,可以稍備現金備用。另外也要準備好利是,由於不同崗位的利是也有不同,最好在背面預先註記好對象,甚至一些感謝說話,既得體,婚禮當天又不會混亂。

Photo:幸福宣言
4. 預備敬茶的用具

敬茶理論上是手板眼見功夫,不過預先準備總沒錯。特別是假若敬茶工具要從女家帶到男家甚至宴會場地,最好預先收拾一遍,以免到時才來張羅運送的包裝以至掛一漏萬。

Photo:Daniel Yim Photography
5. 預備少量零食

結婚當天通常新郎新娘都會忙到沒時間吃東西,而且吃東西又擔心會弄花妝容,所以最好預先準備一些細包裝的朱古力或餅乾放在身邊,隨時可以充飢。

Photo:波記攝影
6. 準備各類私人用品

雙面膠紙:防走光恩物,雖然禮服會有final fit,但新娘隨時因減肥或心情緊張而繼續消瘦,遇上這些情況雙面膠紙是好朋友。
Nubra:多帶1~2對Nubra作後備,避免因重覆黏貼而掉落的尷尬。
膠布:不少新娘因為傳統習俗而要穿新鞋出嫁,但新鞋容易出現刮腳情況,膠布可以減輕刮腳的痛苦。
扣針、針線包:禮服有時會不小心扣到或些微破損,可以即時縫補。

廣告

Photo:The Hour Gallery
7. 帶備便服鞋子

婚紗禮服一定記得帶,反而偶然會忘記了帶便服替換,除非你想穿著厚重的禮服回家,否則還是預備一套便服和鞋子吧。

Photo:KM Man Photography
8. 指派保管人

婚禮當天一定會收到許多貴重禮物、禮金等,先指定一個值得信賴的人保管重要財物,以免混亂中遺失而不知。

Photo:Patrick Lam Photography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