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最佳造型
10件試妝時要留意的Q&A
這兩年在疫情下,婚禮規模逼不得已要轉變。但場地模式可變,新娘造型一定不變:點都要靚!但如何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化妝師?今次小編就搵咗十件試妝時新娘常有的問題,等你可以試妝時得到最佳既效果,繼續睇落去啦!
1. 需要做資料搜集嗎?

每位新娘都有獨特的風格和性格,雖說化妝師懂得分析新娘的特質,但如果自己先做多一點功課,告知她們自己想要的效果,再與她們討論,豈不事半功倍?最好先save自己喜歡的造型,隔一段時間,再回看那些照片,挑選仍然喜歡的給化妝師參考,讓她就著你的特質與喜好,為你度身塑造一個適合的造型。

MUA:Procedo Makeup
MUA:Ivy Bridal Makeup
2. 試妝前皮膚需要保養嗎?

挑選化妝師通常會在婚禮前一年或年半前開始,這時一些新娘也許未開始全面保養肌膚,但在試妝前一晚最好也敷個補濕面膜,讓肌膚的妝態較佳。如果要嘗試新面膜或SPA療程,最好在試妝時預留充分時間來測試,避免發生過敏的情況。

廣告

3. 試妝當天可以化妝嗎?

試妝當日最好素顏上陣,雖然化妝師會幫你卸妝,但如果落完妝再立即上妝,會影響到妝容的貼服度。如果未能遷就到時間必須化妝出街,最好還是只化淡妝。

MUA:Mandyuen Makeup
4. 如果有皮膚敏感怎麼辦?

濕疹或皮膚敏感越來越常見,如果新娘子有不同皮膚敏感的問題,可以預先跟化妝師提出,使化妝師有時間為新娘子準備防敏感的護膚品以及化妝品。

MUA:KayChow’s Makeup
5. 試妝前頭髮有甚麼需要留意?

一般來說,髮色有些highlight,set出來的髮型層次感會更佳,所以可以染完髮再去試妝。而試妝前洗頭就不要用護髮素,因為護髮素會使頭髮變得順滑,令造型較難。

MUA:Kimmy Image
6. 應該穿甚麼衣服去試妝?

可先查詢化妝師是否有裙褂或婚紗借用,也可穿著淺色或白色的上衣,方便想像效果。至於深色如黑色、深啡或深藍色最好避免,始終我們髮色較深,髮型會不夠突出。

MUA:K’s Makeup Workshop
7. 應否與化妝師傾談?

有些新娘不太喜歡邊化妝邊與人交談,但如果能與化妝師傾談,不但讓她更清楚你的想法,也可以知道二人是否「夾得來」。此外,有時化妝師未必一開始就能做到你心目中的要求,開心坦誠的告知自己的感覺,或許就能調整到心中想要的效果。

MUA:Chi Chi Makeup & Styling
8. 是否需要影相?

現場效果當然是最重要,但最好也在不同光暗的地方看看妝效,例如靠近窗邊看自然光,以及在燈光下的效果,因為照片是將來的回憶紀錄!

廣告

MUA:EasyBeauty
9. 試妝後需注意的事項?

找到滿意的化妝師,還要確認一些問題:收費安排 ( 例如按金、時間安排、OT計算、的士費等),還有Big Day 前會否提供最後試妝?頭飾是否需要額外收費等,細節問得越詳細,婚禮當日便減少爭議。

MUA:JBridal
10. 試過有保證?

放心,唔係話下次結婚再請第二個化妝師,亦唔係話你一定要等朋友試過至用……如果心大心細唔肯定化妝師係咪真係適合,可以先請佢幫忙拍pre-wedding先,較長的合作和相處時間以及更多造型,點都睇得清楚適唔適合自己!

MUA:Fresh Bridal Makeup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