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婚紗10大竅門
盡顯你最美一面
婚紗是新娘最重視的婚禮item之一,很多新娘一早已經看了很多不同的婚紗款式:魚尾、A line、公主拖尾、抹胸、心型領等等辭彙全部熟悉。但可有回頭想過最重要的一部份,怎樣挑選才能把你的美態展現出來?畢竟,好的婚紗是可以把你的優點突顯出來。那麼,究竟挑選時有甚麼竅門?
Gown:Je T’aime

1. 臉型
挑婚紗不是看身型嗎?臉型都要考慮?當然,新娘造型是整體來看嘛,而且挑對衣領反過來可以令臉形更好看。一般來說,心形臉是最討好的,基本上任何領口設計都適合,更可以穿立領無袖款式;而圓臉、方臉的新娘,適合V領、桃心領,能夠使面型看起來較長。相反如臉型較長,使用圓領的婚紗設計可以達致平衡。

Gown:Thirty30Bride

2. 頸部
除了臉型以外,頸部的長短也會影響挑選的領口設計:頸部相對較短的新娘就應該選擇V領或無領的款式,有把頸部拉長的視覺效果;如果頸部較長,可以選取企領或高領的婚紗設計。

廣告

3. 肩膊
寬肩膀或是骨架大的女生可以挑選V領來做出肩線內縮的效果,或以肩帶設計打破寬大肩膀線條;肩膊較窄的新娘可以考慮一字領婚紗。

Gown:Monica Wedding

4. 胸部
很多新娘都很在意胸部的大小,其實偏瘦或偏豐滿的女生都可以美美的。平胸新娘可以考慮胸前加上立體蕾絲或荷葉裝飾;而胸部較豐滿的新娘,可選V領、低腰、線條簡潔的婚紗,婚紗下身選擇A Line款式,使上身視覺效果感覺較小。

Gown:希臘女神

5. 腰部
有些新娘子腰線不太明顯,可以選擇中腰款式,將腰線落在腰部最瘦的位置,或選擇A line款式,塑造完美比例。假如腰部較長或較粗,最好選擇高腰的婚紗設計;相反,腰短的就應挑選低腰款式。

Gown:Lace and Bride Bridal Couture

6. 臀部
有些朋友臀部會較為豐滿,除了利用裙擺來遮掩,也可以使用強調肩部的低肩或無袖的設計,把焦點集中在上身。

Gown:Design Bridal Room

7. 腿部
腿部較短的話,就可以找一些拖尾長裙,以及穿上高跟鞋,腿部看起來就會長一點。腿部粗壯的新娘可以利用澎鬆裙擺,不過如果下身的設計較複雜,上身就最好挑選較為簡約的款式。

Gown:La’ More wedding service

8. 嬌小身形
有些新娘會以為利用大蝴蝶結或厚重的蕾絲來掩飾,其實突出上身的款式反而比較理想。例如強調新娘美麗的肩膊和手臂線條的無肩帶、無袖或短袖款式。

廣告

Gown:Perfect Couple天作之合

9. 高佻身形
可以挑選魚尾裙或喇叭裙婚紗,但緊記盡量不要選露出鎖骨的設計,因為看起來會更覺骨感。

Gown:Wedding Place

10. 略為豐滿身形
可穿簡約的款式,低腰及低衣領的款式就最為適合;另外,選擇露背設計可以藉由拉長上半身線條達到修身效果。

Gown:Perfection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