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日12項姊妹分工備忘
很多專家分享新娘在結婚當天就要把所有繁瑣的事交給兄弟姊妹分擔,自己專心享受婚禮就好了。但究竟姊妹應該怎樣分工?以下就給準新娘一些備忘,好好安排適當的姊妹幫手,自己盡情享受婚禮吧!
Photo by 波記攝影
1. 時間管理

特別是需要依據吉時行動的新人,時間管理變得更重要。姊妹需在前一天攞到化妝師、攝影師以及兄弟的聯絡資料,確保每個環節的關鍵人物都能準時出現。最好找有時間觀念的姊妹負責。

2. 貼身服待新娘

這個看似理所當然的工作,但未必位位好友都樂意如工人般貼身服侍。因為這崗位不單需要你幫忙去洗手間、換裝、留意電話、拿花球牽裙尾,更要為新娘保管私人物品、還要隨身帶備針線包、紙巾等小物,隨時滿足新娘的需要。

廣告

Photo by Momo de Film
3. 照顧兩家長輩

如果兩家各有兄弟姊妹自然不需友人幫手,但如果新人是獨生子女,家中長者便需要兄弟姊妹幫忙。特別是祖父母輩,年紀較大,出入最好有年輕人幫忙看顧安全。

Photo by Jan Wong Photography
4. 玩遊戲

大家可能會花盡心思讓新郎及兄弟醜態盡出,令大家開懷大笑。但別忘了安排直播拍攝,讓身在房中的新娘也能同時看到新郎的緊張花絮。另外控制時間的姊妹也別因為玩遊戲而忘了看鐘!

Photo by JY Photography
5. 協助敬茶

敬茶是婚禮不可能缺的儀式,別看輕不過是酙茶遞水的簡單程序,誰先誰後、誰坐誰站也有學問。特別是沒有聘用大妗姐的話,最好先向新人查詢清楚有多少人要敬茶以及次序。另外由於肺炎關係,用過的茶杯不宜即時重用,可以讓父母用瓦杯,而其他親人用紙杯較好。

Photo by Base One Studio
6. 管理禮品

敬茶的同時往往就是親友致送金飾及利是的時間。最好在長輩贈送金飾時拍照記念,也要在禮盒上貼上寫上贈送者名字的標籤,最好列出清單。敬茶後新人除下金飾時,應放回禮盒,同時在清單上標記,便不會隨時掛一漏萬了。

Photo by The Hour Gallery
7. 安排物資

婚禮當天往往要到多個地點,女家到男家、到會場再到婚宴等。無論是敬茶時的工具、新人的衣飾、親友的贈品等等,都需要小心妥善的處理。最好在之前也列出物資清單,由頭腦清晰的姊妹在運送前後都負責點算,便能減少甩漏。

Photo by SiuMing.Photo
8.聯絡婚禮商戶及代為跟進各環節

除了化妝師和攝影師,婚禮當天還會牽涉許多不同的婚禮商戶如婚禮或婚宴場地、證婚人、場地佈置等等。姊妹如能代為聯絡溝通打點,會為新人減去不少煩惱。

Photo by Plus 1 Concept
9.  幫新人派利是

婚禮涉及多個環節,新人往往會預先包好給商戶的利是,姊妹可代為保管這些利是,在適當的時候替新人派發。

Photo by 幸福宣言
10. 檢查場地佈置

無論是證婚或婚宴總會有為新人而製作的佈置,姊妹應小心檢查所作佈置是否依據新人的指示製作,同時擺放回禮禮物。

廣告

Photo by My Memory
11.  接待賓客

這是最廣為人知的工作,除了告知賓客的坐位和收人情利是外,也可以帶領長輩到他們的位置入座。

Photo by Zeroplus Photography
12. 最後檢查

一天婚禮完結大家都既疲又倦,所以最好指派一位姊妹作最後把關,檢查帶走所有物件及禮品人情,以免遺漏。

Photo by Billy Onair Photography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