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年華旗袍婚照
地點、妝容、道具全公開
近年許多新人在婚紗、裙褂、便服以外,也選擇了穿上旗袍拍攝婚照。很多人都說女生穿上了旗袍,總是格外嫵媚。配合適當的場景,就更加有香港獨特的韻味。今次小編不但為你搜羅合適的拍攝場地,還有妝容的配合,以至道具貼士。不如嘗試拍攝一輯別有格調的旗袍婚照,把屬於你們的花樣年華,定格在光影內!
地點篇

旺角街頭
霓虹燈曾是香港的夜景標誌,今天雖然大部份霓虹燈已清折,但在旺角街頭,仍可以找到五光十色的招牌,帶我們回到曾經璀璨的光輝年代。

PHOTO:AT Studio

中式庭園
要營造中式浪漫, 荔枝角公園、九龍寨城公園,以及饒宗頤文化館都是擁有中國特色的中式庭園。

廣告

PHOTO:Joseph Photo

茶具博物館
香港是中西匯聚的地方,在旗袍盛行的年已有大量殖民地建築,在曾是三軍司令官邸的茶具博物館拍攝,另有一番風情。

中上環
中上環是一個新舊交集的地區,既有年代久遠的民居,亦有一些文青味濃的小店,甚至一些富歷史色彩的地方如醫學博物館等,走一趟一定不會令你失望。

電車
擁有過百年歷史的電車見證了香港的發展與興旺,一起乘電車回到過去吧!

PHOTO:KM Man Photography

影樓
影樓拍影是一個好主意,因為可以利用背景配合服裝的色調,創造出最合適的意境。

妝容篇

旗袍注重的是呈現女性整體的高雅氣質與優美線條,也可因為旗袍的設計來配合妝容。如果旗袍的主色是淡雅的,淡淡的妝容可以襯托東方女子的溫柔婉若。

MUA:MerryMarry Makeup

如果旗袍的設計是較為搶眼的,妝容可以著重在紅唇上,搭配彎彎的柳葉眉,可以恰到好處的展現新娘的中式古典韻味。

MUA:Irina Makeup

中式盤髮和髮髻設計是和旗袍最佳的搭配髮型,可以充分彰顯出新娘古典優雅的氣質。另外,復古的波浪式劉海也是旗袍造型中最經典的髮型。

廣告

MUA:BONBON MAKEUP WORKSHOP
道具篇


無論是團扇或摺扇,一把扇子在手,彷彿就多了許多故事,讓人想更加細味。

MUA:Kimmy Image PHOTO:Kenn Photogrpahic Art

復古太陽眼鏡
旗袍未必一定要正正經經,復古太陽眼鏡既配合時代,亦有點玩味感覺。

PHOTO:Billy Onair Photography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website main photo - 1
banquet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