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細節展現個性的
婚禮佈置
一個婚禮,除了漂亮的婚紗禮服、突顯氣質的妝容、符合心意的婚禮場地外,佈置亦是十分重要的一環。一個好的婚禮佈置,不但能反映你們的品味與喜好,更能令賓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小編搜集了幾項要點,提醒想實現夢想婚禮的新人。
1. 設訂婚禮主題顏色

除了利用自己喜愛的顏色作婚禮主題色,新人也可以考慮依據季節設訂顏色。例如春天以粉色系如黃色、橙色,給人清新活力感;夏天可以加進天藍與白色,為賓客帶來清涼感覺;至於秋冬可以用上深色系列,帶有復古vintage之感。

Deco:Zoul
2. 親身視察婚禮場地再構思

新人往往有許多想法,但未必可以在舉行的場地實行,在挑選場地時,最好親身了解場地特點,及了解可佈置的範圍,例如樓梯、走廊通道等公共空間是否可進行佈置。另外戶外婚禮還要留意照明與音響的設備。

廣告

Deco:TOAST Event Catering & Styling
Deco:Katie Little Workshop – Wedding & Event Decoration

3. 參考專業人士意見

很多時候新人的構思未必能完全實現,例如他們渴望使用鮮花作佈置,但有時因季節或各種原因(例如Tiffany Blue的花)未必能夠實現,新人可以考慮以絲花取代;取捨的考慮就是新人重視現場的感覺或拍照的觀感。多參考專業人士的建議,他們的解決方案或會比你們想像的更美好。

廣告

Deco:Origami Florist

4. 留意婚禮場地的限制

不同的婚禮場地有不同的限制,例如戶外婚禮,在採用花藝佈置時注意佈置不要太過融入自然的花草樹木背景內,否則便跟消失了一樣。另外場地的交場時間也要留意,一些大型的佈置或許需要較多時間進、退場,需要與場地及佈置公司多作溝通。

Deco:Free Concept

5. 聆聽長輩意見

婚禮不單是兩個人的事,家中的四大長老甚至祖父母一輩也會十分重視。例如在選擇顏色時,要小心注意,一些黑或深藍,家中長輩可能都有點忌諱,與他們多作溝通便能免卻婚禮當天出現尷尬場面。當然,選用傳統的紅或粉紅、橙紅等顏色該是最皆大歡喜。

Deco:Lala Design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