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尷尬
6 項安排婚宴賓客重點
隨著婚宴的限制稍稍放寬,不少新人都積極籌辦或補辦婚宴。但在邀請賓客時,其實還有不少學問,才會令婚宴暢順甚至避免尷尬發生。小編就為新人們列出 6 點溫馨提示。

photo by Joseph Photo

1. 列出嘉賓人選才預定場地

很多新人在籌備婚禮時第一件事就是去預定場地,但有時看中了一個精緻又溫馨的行禮場地,才發現你有太多人需要邀請,根本不夠空間空納親友。為免婚宴太過擁擠或太過空盪,在預訂場地之前應先想清楚究竟有多少需要邀請的親友。

廣告

更多婚禮資訊【婚禮雜誌大賞2021】婚宴場地獲獎名單

photo by KOKUHAKU 告白

2. 一成規則

當製作你的邀請名單時,請記著往往會有10-20%的親友因各種原因未能出席。如果你的場會有最低人頭消費,請小心安排。

更多婚禮資訊10.17 FAM 囍公館首次舉行的戶外草地婚禮預演

photo by Zeroplus Photography

3. 確認出席人數

為了避免一個人赴飲宴太孤獨,有時賓客會帶同朋友到場,但這些額外的賓客也許會令出席的賓客數量失去預算。所以時間許可的話,在婚宴舉行前與親友確認出席人數。

廣告

photo by The Stage

4. 讓父母負責嘉賓清單

日日都要返工,讓父母分擔一下籌備工作當然是好事,但如果不想最後出席的賓客都是父母輩的熟人,賓客清單還是先與四大長老協調一下。

photo by C.LOK

5. 對小朋友及寵物的處理

如果你不希望有小朋友在場,請留意在請帖上列明清楚。此外也要提醒父母或閨蜜,婉拒小朋友的參與。相反,如果你希望有小朋友或寵物出席,也可以清楚列明。

更多婚禮資訊:維港絕美海上婚禮

6. 小心安排坐位

你的朋友並不一定互相有好感,在安排坐位時,應小心想想不同人之間的關係,避免尷尬。

photo by Koody Pixel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