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囍字的宜與忌
婚嫁日子,當然希望家中四處都喜氣洋洋,而最簡單地增添喜慶氣氛的方法當然是貼上「囍」字裝飾。不過「囍」字也有一些傳統宜忌,新人要小心留意。
「囍」字需要貼哪裏、貼多少?

門、窗,牆身、床頭、鏡子以至電器都可以貼。不過數量最好是雙數,喻意成雙成對。

Photo_ Jan Wong Photography

.

廣告

男女家貼字順序大不同

由於男家是從外面娶新抱入門,所以男字囍字從外向家內貼,例如從走廊開始到大門、客飯廳、再到房間;而女家則相反,由家裏往外貼。

Photo_ Sun Scene Photography
甚麼時候貼、甚麼時候撕?

貼字時間沒有一定的限制,不過建議前一天貼比較好,一來時間充裕可以貼得更仔細,二來也可以與親友一起感受喜氣。如果要侍婚禮當天早上貼,要小心拿捏好時間,免得到時手忙腳亂。
婚禮過後,第二天可以撕下一些貼在日常用品如鏡子上的「囍」字,其餘地方的佈置建議稍後兩、三個月才撕下,讓家中保持一點喜氣。

Photo_ Jan Wong Photography
不可倒轉貼

新年很多人會把「福」字倒貼,寓意「福到」,但「囍」萬萬不可,要順貼而且要貼牢,因為重覆貼上會不吉利。 

廣告

Photo_ Sun Scene Photography
裝飾不老土

有些新人會擔心「囍」字裝飾老土,但其實佈置得宜,可以令室內既有喜樂氣氛,同時也有個人特色。好好發揮你的創意,中西合壁也可以。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