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直播5大要點
疫情下親友出席唔到婚禮?唔驚,有婚禮直播就得啦!無論是本地賓客,抑或身在外國的親友,都可以好似喺隔籬咁觀看過程、送上祝福。不過沒有直播經驗的新人可能會有各種擔心,今次小編就搵咗5大要點,直播前要小心留意呀!
選擇直播平台

要讓賓客參與首要的就是直播平台,如Facebook Live 、IG Live 、Youtube,甚至Zoom或Skype。在挑選時最好視乎親友群組的年齡組別,因為會影響軟件的使用度,亦要考慮平台是否安全、可以讓多少賓客參與等。特別是新人是否想與觀眾進行雙向互動,還是單向地進行直播,也會影響平台的選擇。

了解場地放好儀器

由於相機的拍攝角度有限,亦未必會不停更換位置,所以最好預先了解場地,把最重要的環節納入鏡頭內。亦可以在拍攝範圍做好最漂亮的佈置。

廣告

Photo: Daniel Yim Photography
事前現場測試

要作直播,傳播信號是最重要,所以要提早測試婚禮場地的訊號傳送及接收能力如何。最好可以與兄弟姊妹預先實測一下,便不用擔心到時突然失聯。此外,不同場地的收音要求都有不同,例如戶外較空曠,或需要較好的收音儀器。

廣告

Photo: Pinterest
專人負責管理

無論是挑選哪一種直播平台,最好都有一位專人負責看著直播畫面,如防各種突發事情出現如突然斷線等。

Photo: Pinterest
預先通知親友

就算籌備得多妥善,沒有觀眾的直播也白費心思。所以記得預先通知親友,最好在婚禮前一晚及直播前一小時再作提醒。亦請不了解如何觀看直播或互動的親友提出問題,盡早為他們解決問題,令親友可以安心觀看直播。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