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20人的婚禮
疫情下婚禮延期要注意的6件事
一場肺炎,把辛苦籌備多時的婚禮都打亂了。就算想方法減低風險,但政府一聲令下,想再堅持也不可能,但在急於更改婚期之前,首先留意以下數個要點:

.

1. 在吉日先註冊

一些長輩十分著重吉日,千挑萬選夾好時辰才決定的婚期當然不想更改,傳統上也不吉利。但在現行政策下,婚宴基本上沒法舉行。如果仍然想於吉日「結婚」,可以選擇先註冊後擺酒。新人可以與至親舉行中式禮儀,即新娘出門、入門、入男家、拜神、敬茶禮儀,再邀請婚姻監禮人為新人證婚便可。或最簡單的邀請兩位證婚人及婚姻監禮人在家中、律師樓或一些小型的證婚場地,甚至一些適合較少觀禮人士到場的地方,如電車或小輪等完成註用手續,也可算在「吉日」結婚。
要注意如果已入紙申請結婚,需在三個月內完婚,否則需要重新申請。(詳情請瀏覽岑漢和律師的解釋。)

廣告

Location and Photo: Billy Onair Photography 婚姻監禮人: 岑漢和律師
Decoration: Origami Florist 紙語花香 & Ori Decor

.

2. 聯絡需改期的項目

基本上改期差不多等如把籌備婚禮的程序重做一次,幸而本身已經選好心儀的服務提供者,只是需要一一夾好時間。更改時間時,最好先問過四大長老對婚期的意見,以及兄弟姊妹的檔期,最好可以想定兩至三個日期。然後列好需改期的各個項目,包括婚宴場地、場地佈置、攝影師、化妝師、婚紗禮服店、婚禮MC、花車服務等,如果證婚也改時間的話,還有婚姻監禮人和大妗姐等,再一一查問更改婚禮的檔期。由於今年本身是好年,下半年的檔期本已期十分搶手,新人有心理準備日期心儀的單位未必有空檔,還要再選。

Groom’s wear: 80’s Bespoke

3. 未確定婚期

疫情不知何時才放緩,一些新人可能還未想好該更改至何時,而暫時取消。這時候就需要查詢各婚禮供應商的延期條款了:
—更改日期或取消婚禮需不需要手續費?
—如要延期婚禮,可延期多久?
—如所更改的日期已有新人預約,能否安排分店/副線處理?
—最遲需要在甚麼時候決定延期?
—如一天的婚禮分拆成兩個半天,攝影、化妝、禮服等費用如何計算?

4. 通知親友

更改好時間地點後,當然需要通知親友。但要留意一點,傳統上喜帖只能派一次,如果重新派帖就等如再次嫁娶,當然是不吉利,所以新人可以Whatsapp或電郵等通知賓客,但其實一通電話也很有誠意呀!

Gown: Cocoon Bridal Photo: Alan Yum Makeup: Emmy Style Makeup & Hair

5. Live直播

無論是因為種種原因無法改期,或因延期後導致一些親友無法出席,新人都可以在社交平台上舉行直播,相信親友都會願意送上誠心的祝福。

廣告

Photo: C.lok

6. 調整心態

明白到很多新人都花了很多心思準備這件人生大事,但如果只著眼在少了賓客、或因改期導致一些原訂項目要更改,如婚紗或場地,只會令自己更失落沮喪。不如換個角度,延遲了婚期或可令籌備更完滿、有更多時間處理細節呢?
最重要的是新人的互相包容、理解並支持。這段時間可能很苦惱,但也是一次二人一同面對困難的機會,逆境過後,會感激身邊是一位願意陪你走過每一個難關的人。

Photo: Lyn de June Photography
Photo: raytsangphotography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website main photo - 1
banquet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