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疫症蔓延時】疫情下舉辦婚禮的對策
除了戴口罩外,新人、兄弟姊妹和賓客還有甚麼防疫措施,可以讓大家安心地享受美好時光?

1. 更改婚禮模式

一些新人的長輩十分著重好日子,如果不想更改,可以考慮在好日當天做出門、註冊或行禮的儀式,縮小來者的規模和人數,之後再安排補擺喜酒。另一個方法是舉辦戶外婚禮,在空曠的地方讓空氣更加流通。

Photo by: Daniel Yim Photography
Photo by: Zeroplus Photography

.

廣告

2. 做足防疫措施

無論是新人、雙方家長親友、兄弟姊妹團及化妝師攝影師都應做足防疫措施:入門前戴上口罩、消毒清潔雙手等。如有發燒或不適,就不要出席了。雖然不太美觀,但在過程中都盡量戴上口罩。

Photo by: Daniel Yim Photography

3. 小心設計遊戲環節

接新娘的遊戲環節是兄弟姊妹團最期待的一環,但在設計遊戲時,盡量避免有飛沫傳播的環節,甚至可以問答遊戲取代互動遊戲。

Photo by: Redblue Creation

4. 避免交叉感染

敬茶環節可使用即棄茶杯,如擔心長輩覺得不夠尊重要用傳統茶杯,每一輪敬茶完畢,記得要徹底消毒清潔,以避免交叉感染。

Photo by: Base One Studio
Photo by: My Memory

5. 確認出席者狀況

如果可以,盡量在婚禮前再聯絡賓客一次,清楚確認沒有親友在14日內曾到過內地或疫區,也沒有與確診者親密接觸。

Photo by: Base One Studio

6. 小心把關

負責迎賓的兄弟姊妹肩負重任,先替每位來賓探熱、請他們先消毒雙手再簽名。如有需要,可為賓客提供口罩、消毒物品和紙巾等。

廣告

Photo by: Daniel Yim Photography

7. 直播婚禮

現在Live盛行,可於簽字或祝酒等環節開Live直播,讓因為不適或曾在14內到過內地或疫情嚴重地區、甚至身處外地的親友,也能在社交平台上觀看婚禮過程。

Photo: C.lok

8. 不要因安排而影響心情

最後,或許因為疫症令現場參加的親友少了,但親友祝福的心並不會變。反過來將來回看今天的一切,或許也是一個特別而難忘的回憶。所以要保持愉快心景,一起面對未來日子。

Photo by: 波記攝影 Ball Gei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website main photo - 1
banquet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