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Origami Florist
Origami在日文中是指摺紙的意思,Origami Florist憑著對花卉的熟悉、美學的觸覺和創意,以融合Origami紙藝與鮮花的風格,為新人度身設計出與別不同的婚禮主題和場地佈置。除了專注於花卉佈置外,Origami Florist的設計團隊亦擅長pre-wedding造型設計、花束花球設計,利用不同物料,混合配搭出令人驚喜的作品。他們更設有花藝班,並於新開設的studio設置一些季節性的花藝裝置,希望和新人有更多的交流和互動。

投放每一點心思 塑造截然不同的婚禮佈置

創意無限卻要有實踐的能力,Origami Florist以實踐客人腦海中的夢幻場景為他們的核心理念。以高水準佈置來實現客人的夢想,細心全盤考慮婚禮的安排,從而為新人創造出能觸發賓客互動的設計,為新人最值得紀念的一天,畫上最漂亮動人的色彩。

現時趨向小型婚禮或戶外婚禮,在設計佈置方面與以往有甚麼不同地方?

疫情持續多時,大型婚禮難以進行,時下趨向舉辦小型婚禮或是簡單的戶外證婚儀式,對我們來說,婚禮規模變小,也無須刻意將佈置填滿場地每個角落,或是擺放很多大型裝置。反而,我們會從新人的故事,日常生活和共同喜好取得靈感,抽取當中的重要元素並加以塑造,無論是象徵求婚地點的花種,還是代表新人相遇地方的葉子,再透過手藝和創意將不同物料融入在設計之中,製作成屬於他們的主題婚禮佈置,為婚禮帶來獨特元素。

佈置室內與戶外婚禮有甚麼需要特別留意?

要強烈帶出整體主題及氣氛, 設計佈置與場地格調都要配搭得宜,效果自然相得益彰。如果新人選擇在室內舉行婚禮,我們會根據場地的燈光及裝潢格調等因素,構思出佈置的方向和風格,可以是華麗高雅,也可以是摩登時尚。事實上,我們很著重場地的燈光色調,因為它是直接影響佈置出來的整體效果和視覺。而在戶外場地,有翠綠草地、藍天白雲和大樹,充滿大自然氣息,簡單的花藝,清新的色系,或是有機元素的素材設計,與周邊自然的景色和諧一致融為一體,令現場氣氛感覺更柔和浪漫。

廣告

多年來已經設計過不同婚禮佈置,你們認為有甚麼是佈置中不可缺少的元素?近年最令你們印象深刻的佈置是?

怎樣的婚禮模式,室內還是戶外場地,我們都希望在不同角度觀賞,也可以看到富美感、鮮明的佈置效果。在過往亦曾經和不同攝影師合作進行style shoot,讓我們熟知攝影師的風格,以及拍攝模式。在設計佈置上,就更能掌握廣闊背景和特寫前後景的裝置擺設,令每個角落滲透出新人的特色,攝影師也可以在任何角度拍到美照。而近年最印象深刻的必定是我們在灣仔新開設的咖啡店NATURA: 所做的藝術裝置,包含了抽象藝術和花卉藝術概念,這些都是婚禮佈置範疇上無法做到,但在這裡卻可以逐一實現我想做的創作。

在製作上,婚禮佈置團隊最需要具備甚麼條件?

必需有追求完美的心,以創作出高品質個性鮮明的設計作為宗旨。而每個設計總是反映創作者的想法和創作靈魂,還要具備仔細用心的細節,以專業工藝營造出現場氣氛,這都是設計佈置的關鍵要素。

廣告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