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籌備】傳統習俗三部曲:
大婚當日迎親、出門、過門你全清楚了嗎?

迎親

迎親就是我們常說的接新娘,新娘子會穿上裙褂,在屋內等候新郎前來迎娶。而新郎在戥串石的陪同下,攜著花球迎接新娘。要接新娘當然少不了一些考驗,無論是文考或武試,都是考驗一眾兄弟的努力及新郎的財力。此時新娘當然會留在閨房靜候。

新郎順利入門後,新娘會由父親交到新郎手上,正式行夫妻見面禮。 然後二人就要拜天地、拜祖先、再向雙親及長輩跪拜及奉茶。長輩們一般都會送上金器和利是, 新娘請提前找伴娘或家人負責點算。

廣告

出門

新人出門時,會由大妗姐或姊妹拿起紅傘沿路護著新娘,及向傘頂撒米及紅綠豆等。原來有一傳說指有有金雞會啄新娘頭上的紅花,沿途撒米、紅豆、綠豆就是讓金雞啄食米,金雞啄米後便不會啄新娘。撐紅傘則有開枝散葉之意,而傘子亦需於到達男家才可收回。

過門指新娘由女家出門後正式踏入男家, 會再拜一次天地、拜祖先、再向雙親及其他長輩跪拜及奉茶。完成奉茶後,新人與親友一同吃過滿堂飯,儀式便正式完成。傳統上新人應留在男家家中吃飯,但香港土地問題往往未必容許,伴郎可和兄弟姊妹團成員出外吃中午飯。

廣告

Mona Lisa Bridal Salon 蒙娜麗莎
Share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