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一臉笑容的伍慧玲(Ling姐)是一位幸福開心快樂人,在修讀過大妗姐專業課程後投身婚禮行業。從兼職到成為正職,全靠多年來新人給予的信任和支持,她希望透過傳統禮儀,包括過大禮、安床、搬嫁妝、上頭、著褂以及出門、入門、回門等儀式,把祝福和幸福帶給更多新人。

拆彈大妗Ling姐—
緊張媽媽寶貝女

問世上有幾多愛

流露無限美善

像世間舐犢情深

永不改變

以上是80年代無線電視劇親情主題曲的頭四句,一對新人結婚當然是因為有愛情,但沉醉於愛情期間往往忽略了親情!我最近服侍一位新娘子,她自少已到英國讀書,母親則留港工作,導致感情顯得較為疏離。不過當聽到女兒要結婚的時候,作為媽媽除了開心,還希望能夠為女兒打造一個十全十美的婚禮。所以無論是wedding planner、宴會場地、婚紗、攝影、化妝都用最好的團隊,有幸Ling姐也被選為新娘子的大妗姐。

廣告

媽媽自知在女兒成長階段未能陪在身邊非常自責,為氹女兒開心,她買了珍珠頸鏈、藍寶石套裝,紅寶戒指、玉吊咀、名貴手錶,還有大量金器,目的就是讓女兒開開心心矜矜貴貴地出嫁。

廣告

大日子終於來臨,母親飲過新人茶後,歡天喜地拿著一對超重的龍鳳䤥打算為女兒帶上, 豈料女兒即時拒絕嫌老土不肯帶!當下母親著急了,更委屈地哭了出來,覺得自己的心意被嫌棄。另一方面,新娘子卻覺得這是小事一件,不明白母親何解如此執著。當下氣氛顯得有些尷尬。為了化解這個場面,大妗Ling便開心高聲說:「大家睇睇,媽媽送給女兒的龍鳳鈪係祝願一對新人…… 龍鳳呈祥喜成雙夫妻恩愛大吉祥,金鈪帶上,係叫你地快d三年抱倆吖!」語畢全埸親友拍掌歡呼,Ling姐趁掌聲雷動之際乘機示意媽媽為女兒戴上金鈪,新娘子也乖乖地把手遞出來,甜甜的說了一聲多謝母親,母女多年來心結瞬間解開,歡喜地抱在一起!

後來在出門前,新郎哥走過來擁抱了我一下,說:「Ling姐好彩有你, 頭先個幕我驚到流晒汗吾敢郁。」

所以話,Ling姐就係婚禮上的拆彈專家!

囍成雙LING姐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