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一臉笑容的伍慧玲(Ling姐)是一位幸福開心快樂人,在修讀過大妗姐專業課程後投身婚禮行業。從兼職到成為正職,全靠多年來新人給予的信任和支持,她希望透過傳統禮儀,包括過大禮、安床、搬嫁妝、上頭、著褂以及出門、入門、回門等儀式,把祝福和幸福帶給更多新人。

拆彈大妗Ling姐—
扭計奶奶硬頸女

廣告

大妗Ling入行4年,服侍過的新人至少超過300對, 其中趣事多不勝數:有扭計新娘吾肯跪、非常有主意嘅奶奶、全無方向嘅新外母、更有事事無所謂嘅新郎哥……以上情況經常遇見。

畢竟新人來自兩個不同家庭,總有想法不同的時候,而作為一個細心專業嘅大妗姐, 除咗大日子當日為新娘著褂、敬茶之外,更要為新人提供心理輔導,了解他們在籌辦婚禮過程中遇到什麼難題,然後為他們想出一個解決方案,以下就分享一個化解婆媳矛盾的經驗。

廣告

這次新娘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而奶奶是一位佛教徒,光聽到背景已知道問題不會容易解決,因為婚禮牽涉許多傳統習俗儀式。果然新娘子堅決不肯裝香拜神,但奶奶卻非常堅持新人要裝香拜祖先同拜觀音,在各持己見的情況下事情有些尷尬。

於是我相約兩位女仕進行一次歷史性的會議,代她們說出各自的要求,再建議她們如何處理。經過一番討論,終於獲得了共識,順利達成雙方意願:包括由奶奶、姑媽、新郎主持燒元寶蠟燭等儀式,也由新郎哥負責裝香給祖先,新娘不需參與儀式或裝香,但會在旁合十鞠躬,也會與新郎一同跪下敬茶給老爺奶奶。

任務完成後不論是奶奶或是新娘子都感到非常滿意,多謝Ling姐為她們打造了一埸熱閙開心的婚禮。

囍成雙Ling姐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