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an Ip 畢業於瑞士酒店管理大學(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SHMS),獲得國際款待業管理(榮譽)學士學位(Bachelor in Hospitality Management (Honours))、CMM婚禮統籌及宴會管理雙文憑以及CWP國際認可婚禮統籌師及活動管理文憑。Carman是註冊婚禮統籌師,亦是名門壹號的婚宴統籌總監,多年來為無數新人度身訂造籌辦各式婚禮和婚宴。

Carman 婚禮籌備教室—
現場演奏夠動人

婚宴中新人往往會在背景音樂的襯托底下,緩緩步進會場,接受親友們的祝賀。但適用於婚禮場合的歌曲似乎來去總是那幾首,不夠特色之餘,亦隨時會選錯了分手歌作婚宴歌,就算歌曲對新人有紀念意義,但不知來龍去脈的親友也許會覺得意頭不好,不夠吉利,造成尷尬場面就麻煩了。

要避免這種情況,難道要新人把眾多喜愛的流行曲仔細聽一遍,再從中挑選?當然不用,因為有一個簡單又體面的方法,就是使用Live Band現場演奏。

廣告

廣告

體面隆重

現場演奏最大的優點是予人的感覺夠隆重,甚至有紅館開show的現場感,而且由真人現場演繹,感情自然較罐頭音樂真摯動人,也可以增添婚宴的氣氛。

配合氣氛

另一個優點是現場演奏的樂師可以給予新人專業的意見,例如新人們選取的音樂適不適合在婚宴上應用,避免發生尷尬場面;或婚宴的不同時段該配合甚麼氣氛的樂曲,例如進場時可選用典雅莊嚴的古典音樂,到了用餐時選用較輕快的爵士樂曲,甚至可配合新人或親友高歌獻唱,令整個婚宴更流暢,氣氛的配合也更完善。

名門壹號

更多文章

更多婚禮靈感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