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an Ip 畢業於瑞士酒店管理大學(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SHMS),獲得國際款待業管理(榮譽)學士學位(Bachelor in Hospitality Management (Honours))、CMM婚禮統籌及宴會管理雙文憑以及CWP國際認可婚禮統籌師及活動管理文憑。Carman是註冊婚禮統籌師,亦是名門壹號的婚宴統籌總監,多年來為無數新人度身訂造籌辦各式婚禮和婚宴。

Carman 婚禮籌備教室—
挑選合適首飾‧讓婚禮更為生色

無論是求婚時男朋友雙手遞上等待女朋友say yes!,還是婚禮中二人交換的誓盟,婚戒都是不可缺少的主角。但原來挑選婚戒考慮設計和款式,還有一些要留意的地方。這次我到訪了CathyPaul Diamond 的showroom,除了看到不少最新款的婚戒首飾外,Cathy更與我分享了一些挑選婚戒首飾的小心得:

就Cathy所說,挑選婚戒最關鍵是根據新娘的手型來作挑選:

廣告

1. 手形細長的新娘

手形細長的新娘最好避免太過單薄的設計。新娘可以大膽地嘗試佩戴有雕刻設計的戒指。這種婚戒不但讓新娘手指看上去飽滿而穩重,還可以增添新娘的高貴氣質。

2. 手指粗短的新娘

這類手形的新娘在買婚戒時要注意多選擇立體設計的戒指,來增加手指的整體平衡感,使手指顯得修長而富有氣度。

3. 手形較細短的新娘

這類新娘比較適合戴纖細、流線型的設計的戒指。 這類設計能讓新娘的手指顯得更為修長、優雅。

4. 手指粗長的新娘

手指粗長的新娘最適合佩戴圓形寬幅的婚戒。 寬幅的戒指能在視覺上掩蓋較粗壯的手指,使手指比原來顯得要纖細一些。

廣告

首飾配搭

除了婚戒以外,在挑選配搭婚紗禮服的首飾方面,亦建議新娘子選一些靈活一點的款式,就如下圖的這對耳環,是Big day當日配襯婚紗或禮服的好選擇,但當拆除下方的垂吊部分,又可搭配平日上街的悠閒打扮,不會局限於只能在大日子才用得上。

最漂亮的媽媽

除了新娘子以外,媽媽們亦有一些選首飾的小tips。因為當天媽媽會接受敬茶禮,所以媽媽的手亦有不少上鏡機會,建議媽媽們亦可配戴一些戒指,讓照片拍出來更吸睛。現在流行的彩鑽系列,亦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CathyPaul Diamond陳列室
名門壹號

更多文章

更多婚禮靈感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