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篇】成為矚目新娘必讀3大要點:配合場地、試身要訣、March in禮儀
對許多女生來說,婚禮是一生只有一次的事,而當日所穿的婚紗一定要靚,這已經是無可置疑的事;可是怎樣做才可以達致完美,怎樣做先可以成為最矚目?婚紗要怎樣先配合場地,試婚紗時要注意些甚麼,到正式婚禮進場時又有甚麼要留意的,如果記住了,成為最注目的新娘絕非難事!

gown by Je T’aime

要點 1 : 不可以單從喜好的角度考慮,婚紗款式是否配合場地都很重要!

婚紗剪裁有A-line、公主裙、高腰、魚尾等,新娘子大都因應自己的身形及喜好來選擇,由於電影中新娘子拖着長長拖尾緩緩步進教堂的畫面太深入人心,故此大裙襬配上長拖尾成為新娘造型的經典之選;不過,亦有一些不想太傳統的新娘子,希望自己的造型可以在優雅之中展現個性……

廣告

gown by G.K WEDDING

可是,無論你選哪種類型的婚紗,最終都要配合場地的風格,配合得宜,絕對會令新娘子的美大大提升!

更多婚禮資訊:仙氣爆棚的關鍵!輕易化身仙女系新娘
酒店宴會廳/教堂

photo by Zeroplus Photography

大裙襬加上長拖尾婚紗能突顯新娘子公主式的優雅氣質,亦十分適合酒店宴會廳/教堂這類空間較大、隆重感較強的場地穿着,試想像當你一步步從宴會廳或教堂門前慢慢移進賓客的視線,必定氣派十足,惹來全場的讚賞和艷羡的目光!

photo by SiuMing.Photo

不過有一點要緊記的,選擇大裙襬或長拖尾的婚紗時,March in 通道的長度及寬度是否足夠是必須顧及的,因為如果通道不夠長卻選擇了超長拖尾,就無法展示婚紗的美感了。

photo by T.Art

另一方面,通道的寛度是否足夠都不可以忽略,要知道你會拖着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父親及新郎) 走過這條通道,所以一定要有足夠的寛度讓你們溫馨甜蜜地隨着音樂並肩而行,所以事前要視察婚禮場地及與場地人員溝通清楚是十分重要啊!

gown by 希臘女神 Beauty Hera

更多婚禮資訊:一個問題助你挑選最合適婚紗禮服
戶外婚禮/輕婚禮

photo by OR iMAGE

疫情關係有不少新人選擇 戶外婚禮/輕婚禮 ,但其實即使沒有疫情,戶外婚禮或輕婚禮都是不少年輕新人的熱門選擇。在這類輕鬆隨性的場地,婚紗造型就可以放棄厚重的裙襬,轉而選擇剪裁簡約輕便的輕紗款式,這樣可以輕鬆自如地在草地或沙灘上走動。

photo by Koody Pixel

photo by Canapés Wedding

photo by HoiKit Photography

更多婚禮資訊:Wedding Gown Showcase
重點2: 絕對要注意!由試身到取婚紗時一定要注意的事

許多新娘都選擇租婚紗,但其實無論是租還是訂造,在試穿時都一樣要萬分仔細,當然要做到人衫合一的話,婚紗必須依着你的身形作出適度修改至為重要。

gown by Butterfly Wedding

更多婚禮資訊:婚紗禮服名店特輯
試身時必須注意的要點:
  1. 試身時,建議新娘子要走動一下,如走路、彎腰、坐下,亦嘗試擺出不同的姿勢,切實感受胸圍或腰圍會否太緊?有沒有難以呼吸的感覺?
  2. 如果想有較佳的效果,試身時可化些少妝,淡淡的便可。
  3. 絕對不要忽視內衣的作用,在試身當天,一定要穿着Nude Bra,選好婚紗之後,再慢慢選擇婚禮當日的內衣款式。

gown by Delight Moment Bridal

婚紗禮服取件的檢查十分重要,即時發現問題可以立即修正,可以減省時間之外,亦可免卻爭拗。

婚紗禮服取件必須注意的要點:
  1. 檢查禮服的款式是否和之前預訂的相同,尺寸是否合身,附帶的配件如頭紗或飾品有沒有遺漏。
  2. 要再三確認婚紗的細節是否妥當,如拉錬是不順暢,喱士或珠飾有沒有破損,有沒有大面積的髒污等,每個地方都要細心檢查,這可影響到婚禮當日的造型是否完美,同時在還衫時可能要付起賠償責任哩!
  3. 如果情況許可,取件前再試穿一次作最後一次確認,應該可以確保婚禮當日穿上的婚紗一定完美!

gown by Perfect Couple

溫馨提示:取件後都不可掉以輕心的!

在婚紗店取來的婚紗決不能任由其放在原來的箱子/袋子裏,回到家後,務必把婚紗好好的掛起,如果婚紗店有提供防塵套就一定要套好,這樣婚紗就不怕被弄污或出現過多摺痕了。

廣告

gown by Kir Royal

重點 3: March in 細微事大影響!完全改變婚紗造型的觀感!

選對了配合場地的婚紗,婚禮前又妥善保管,就是等待行禮一刻的新娘形象成為全場焦點,不過,如果在這個重要時刻因為微少事而令效果有所偏差,就會前功盡廢,因此,以下幾點就不可忽視了。

gown by Monica Wedding

  1. 進場前一定要請姊妹們幫忙鋪好裙襬,一來出場時新娘整個優雅造型馬上呈現眾人眼前,二來可避免踩着裙襬,讓人看到新娘步履不穏的感覺。
  2. 對於第一次穿上婚紗的新娘,而且是大裙襬和長拖尾的婚紗,怎樣能夠以優雅的步履進場確是很考功夫,記住要保持優雅的儀態和笑容,慢慢步入會場,切記不要急,如此一來,既可讓全場賓客看到新娘美麗的樣子之外,亦讓攝影師有充足時間捕捉你最漂亮動人的一面。
  3. 有一點是許多新娘常犯的錯誤,可能因為擔心踩住裙襬無法前進,於是會將裙襬拉高,這可是破壞了原有造型的美感,拍出來的照片會失色不少。
  4. 即使新娘子按着上述的方法進場,但也可能會一不小心踩着裙襬而無法移動,這時記住千萬不要硬扯,可讓新郎或伴娘幫忙,就可優雅地化解問題。

photo by Patrick Lam Photography

More
更多婚禮靈感
banquet
website main photo - 1
noahs_garden_newmain
felix-24-open
MS-makeup-23-open
arielle_chill2023_main
wemember_augmain
1881xmdw_main

籌備婚禮|諮詢平台

籌備婚禮千頭萬緒,由場地、婚紗、婚攝、化妝⋯⋯都是一連串完美與現實的掙扎,既要有個性品味,又要切合實際需要,更要合符預算,所以,WeddingHK特別為所有新人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希望為您們的婚禮提供一點協助,只要填下你的資料和問題,我們會盡快為你解答。

姓名*
電話*
電郵*
想要查詢的公司名稱*
預算金額*
計劃婚期*
查詢內容*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