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獲得婚禮雜誌大賞的星級婚姻監禮人榮譽,可見岑漢和律師是深受新人愛戴的婚姻監禮人。岑律師擁有香港大學榮譽法學士、香港城市大學法學碩士以及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的學歷;其專業資格包括香港執業律師、中國委託公證人、婚姻監禮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認可調解員以及香港仲裁司學會會員,亦擔任中國委託公證人和調解員等職務。

新人如何挑選婚姻監禮人

從前的新人要結婚,只有到婚姻註冊處排期聽從登記官的指示。隨着政府在2006年修訂了《婚姻條例》, 容許婚姻監禮人在任何時間及香港任何地方主持婚禮後,婚禮的靈活度便大大提升。但有得揀,新人又應如何揀選婚姻監禮人?

婚姻監禮人的資格

首先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當婚姻監禮人,只有在香港執業七年或以上的事務律師、在3年內沒有被律師紀律審裁組作出紀律審裁命令,再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才可以成為監禮人。

廣告

畫龍點睛的關鍵人物

其實證婚服務是豐儉由人的,由最簡單的在律師樓舉行,一對新人加一對證婚人,或有數名賓客觀禮,至筵開數十圍的大型婚禮也需要監禮人。有些新人或會覺得不過是簽個名,簡簡單單便可。但一場婚宴總需要一些娛樂節目,以往玩新郎玩新娘的環節已不再流行,取而代之,證婚便成為婚宴其中一項重頭節目。

我覺得證婚儀式其實是一個為婚禮畫龍點睛的行為:新人動輒花上數十萬元結婚,證婚儀式又怎能草草了事?而且證婚的環節可以有不同的變化,有些新人喜歡得體些、有些要求輕鬆幽默些,所以我會跟新人溝通、了解他們的需要,再作安排。體貼的證婚服務就如度身訂造的禮服,細緻如誓詞的內容,宣讀的先後次序也可以為新人專門訂造。

廣告

讓新人零負擔完婚

新人往往沒有上台經驗,加上婚禮前有大量瑣事要處理,還要面對幾十人以至上百親友,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有豐富經驗的監禮人,不會要求新人記着程序,反而會帶領新人一步一步完成程序,讓他們完全零負擔,可以安心享受婚禮。細心的監禮人更會事先提示新人與家人證婚所有需要準備的文件事項,確保過程順利,讓感動的婚禮回憶可以讓新人一生回味。

岑漢和律師

更多文章

更多婚禮靈感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