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獲得婚禮雜誌大賞的星級婚姻監禮人榮譽,可見岑漢和律師是深受新人愛戴的婚姻監禮人。岑律師擁有香港大學榮譽法學士、香港城市大學法學碩士以及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的學歷;其專業資格包括香港執業律師、中國委託公證人、婚姻監禮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認可調解員以及香港仲裁司學會會員,亦擔任中國委託公證人和調解員等職務。

拖延症注意!提早搵定婚姻監禮人,
少過__天,婚都無得結!

很多新人籌備婚禮時往往一頭栽入了挑選場地、酒席、婚紗、化妝等等,千挑百選後,卻忘記了或說不清楚婚禮最重要的一環:入紙申請結婚!因為婚不是話結就結,而係要提早申請的!

廣告

起碼17天

根據政府規定,是結婚前三個月內,但不少於婚禮前17天需要填寫並向婚姻登記處遞交一張叫「擬結婚通知書」的表格及其他所需的文件。然後他們會在婚姻登記事務及紀錄辦事處公開展示最少15日,無人反對至會發出「婚姻登記官證明書」 。如果婚禮當日未獲發呢份「婚姻登記官證明書」,隨時連婚都結唔成!

不過又不是說一定好婚期就要入紙申請,因為當「婚姻登記官證明書」發出以後,新人就要在三個月內成婚,否則又要重新申請過!

廣告

委託婚姻監禮人的好處

又17天又三個月,婚禮已經夠煩,還要記這麼多日子?其實新人可以提早委託婚姻監禮人,在適當時候替他們辦理所需手續。當然理論上新人可以在最後一刻婚禮17天前才委托,但如果是在旺季日子結婚,很可能一些熱門的婚姻監禮人已經被人預約了。

而且除了辦理「擬結婚通知書」的申請、婚禮當天的註冊外,我亦會跟新人開會,了解他們婚禮的詳情,亦會根據他們所需從而作出調校,務求在婚禮當日新人可以毋須記掛任何條件、規定,只需跟着我的指示便可以流暢地完成婚禮,這也是一位好的婚姻監禮人應該提供的服務。

岑漢和律師

更多文章

更多婚禮靈感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