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獲得婚禮雜誌大賞的星級婚姻監禮人榮譽,可見岑漢和律師是深受新人愛戴的婚姻監禮人。岑律師擁有香港大學榮譽法學士、香港城市大學法學碩士以及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的學歷;其專業資格包括香港執業律師、中國委託公證人、婚姻監禮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認可調解員以及香港仲裁司學會會員,亦擔任中國委託公證人和調解員等職務。

20人的婚禮,證婚場地點樣揀?

隨著疫情問題,許多新人都要重新規劃他們夢想的婚禮,從以往的大排筵席轉為舉行一些規模較小但精緻的婚禮。不過轉方向未必是壞事,因為要遷就的賓客少了,變相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例如可以挑選不同的證婚場地。

可舉行婚禮的特許禮拜場所

證婚儀式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場地,很多新人都會嚮往在教堂內行禮,但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縱使夫婦二人都是基督徒,並不是所有教堂都獲政府批準,可以由駐堂的牧師或神父簽發結婚證書。假若該場地沒有申請這個許可,就須要由婚姻監禮人證婚,方有法律效力,例如伯大尼與愉景灣的海濱白教堂均需由律師為新人簽署婚書。新人可以先向所屬或心儀的教堂查詢,或上政府網站查看可舉行婚禮的特許禮拜場所。(連結在此)

廣告

地點更自由

其實隨着婚禮可以由婚姻監禮人主持,結婚的場地變得更自由。只要結婚的場所是在香港境內,無論是陸上還是海上的都可以。除了常見的酒店、主題樂園、各種戶外場地及教堂外,我也曾經試過在沙灘上、電車上甚至遊艇上舉行證婚。不過如果是遊艇要小心不要駛出公海,因為公海不屬於香港,於公海註冊婚姻是不被香港政府承認的。新人可以盡情發揮你們的想像力,舉行一個別出心裁的婚禮!

廣告

岑漢和律師

更多文章

更多婚禮靈感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