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獲得婚禮雜誌大賞的星級婚姻監禮人榮譽,可見岑漢和律師是深受新人愛戴的婚姻監禮人。岑律師擁有香港大學榮譽法學士、香港城市大學法學碩士以及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的學歷;其專業資格包括香港執業律師、中國委託公證人、婚姻監禮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認可調解員以及香港仲裁司學會會員,亦擔任中國委託公證人和調解員等職務。

香港婚書香港簽!
海外婚禮知多啲(二)

名人明星都到海外舉行婚禮,令到很多新人都心動,想在優美海外地方許下承諾。上次跟大家談到在海外結婚回港補辦婚禮變重婚,今次再講多小小海外婚禮需知。

香港婚書不能在外國簽

首先要知道香港結婚證書只能在香港境內簽署,到了外國就一定要簽外國的結婚證書。不過可以放心,香港承認世界上所有國家的正式婚姻,只要取得當地合法結婚證書,在香港都是有效的。

廣告

預早簽紙

或有新人覺得我的服務良好,想邀請我到外國擔任他們的婚姻監禮人。可惜香港的婚姻監禮人離開了香港就不能主持婚禮了,(當然請我去婚宴我是歡迎的)。我建議新人查清楚當地的註冊結婚方法,因為不同國家的結婚法律和手續都有不同,如果新人不熟悉當地語言就更加要小心謹慎,或需要聘請婚禮顧問或海外婚禮中介機構。假若新人覺得太過繁瑣或擔心不了解海外婚禮細節,可以考慮先在香港找人證婚註冊,再到海外舉辦行禮儀式便可。

岑漢和律師

更多文章

更多婚禮靈感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