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獲得婚禮雜誌大賞的星級婚姻監禮人榮譽,可見岑漢和律師是深受新人愛戴的婚姻監禮人。岑律師擁有香港大學榮譽法學士、香港城市大學法學碩士以及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的學歷;其專業資格包括香港執業律師、中國委託公證人、婚姻監禮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認可調解員以及香港仲裁司學會會員,亦擔任中國委託公證人和調解員等職務。

疫情咁嚴重,婚禮要點算?

疫情嚴重,婚禮隨時成為播毒源頭。入了紙想結婚的新人可以怎麼辦呢?

廣告

一般來說,由簽署擬結婚通知書當日起計,新人需於三個月內註冊結婚。(即如果新人在3月28日簽署擬結婚通知書,他們需要在6月28日或之前註冊結婚)如果更改的日期在三個月內,當然沒有問題。但如果擔心疫情嚴重,可以有兩個做法:

廣告

(一)註冊日期照舊,新人與最少兩名證婚人到律師樓、酒店套房或家中,在較少人參與下進行證婚儀式,過後才與親友舉辦婚宴。

(二)把婚期延至下半年甚至明年,如此可讓親友見證二人宣誓成為夫婦的珍貴時刻。

這做法除了需要與婚禮中各組工作人員包括攝影師、化妝團隊等協調外,也需要重新辦理結婚申請文件,並與心儀的婚姻監禮人夾時間。費用方面向政府重新申請只需HK$305,而律師的手續費就視乎不同律師行做法。其實費用不是大問題,反而是改期之後,心儀的婚姻監禮人還有沒有期,能否出席你的婚宴才需要考慮。雖然會有替代方案,例如假若我沒有期,也可以找律師行的其他婚姻監禮人證婚,但該位婚姻監禮人是否符合新人的期望和要求,就需要仔細考慮了。

岑漢和律師

更多文章

更多婚禮靈感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