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獲得婚禮雜誌大賞的星級婚姻監禮人榮譽,可見岑漢和律師是深受新人愛戴的婚姻監禮人。岑律師擁有香港大學榮譽法學士、香港城市大學法學碩士以及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的學歷;其專業資格包括香港執業律師、中國委託公證人、婚姻監禮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認可調解員以及香港仲裁司學會會員,亦擔任中國委託公證人和調解員等職務。

挑選婚姻監禮人要留神

之前在這專欄都說過,婚姻監禮人需要在香港執業七年或以上的事務律師,再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才有資格,但並不代表符合資格的事務律師就能勝任!

別讓重要時刻變得刻板無味

為甚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事務律師平日處理的多是一些法律文件與書信往來,並不像大律師般需要上庭,所以甚少在公開場合向着人群演說。突然要他們上台面對幾百人表演,可能會怯場、口齒不清,如遇上突發事情更有機會不懂得如何處理或執生,就算平穩過渡,也會把證婚這個重要時刻變得流水作業、刻板無味。

廣告

廣告

小心挑選令婚禮更精采

相反有經驗的婚姻監禮人不但對婚禮流程瞭如指掌,甚至可以帶領新人流暢地進行儀式,讓他們無掛慮地舉行儀式。此外,婚姻監禮人由於是主導整個證婚流程,他的言行都會影響證婚時的氣氛,新人可因應個人的喜好或配合親友的要求來挑選不同婚姻監禮人。因為每位婚姻監禮人都有其個人風格,有些嚴肅正經、有些輕鬆活潑,甚至有些是幽默風趣,擅於令婚禮氣氛更為熱烈,所以新人別忽略這一個可以令婚禮更精采難忘的環節。新人可以從用戶的評語,了解婚姻監禮人的風格再作挑選,另外也可以在面談時告知心目中的婚禮氣氛如何,方便婚姻監禮人早作準備配合。

岑漢和律師

更多文章

更多婚禮靈感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