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獲得婚禮雜誌大賞的星級婚姻監禮人榮譽,可見岑漢和律師是深受新人愛戴的婚姻監禮人。岑律師擁有香港大學榮譽法學士、香港城市大學法學碩士以及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的學歷;其專業資格包括香港執業律師、中國委託公證人、婚姻監禮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認可調解員以及香港仲裁司學會會員,亦擔任中國委託公證人和調解員等職務。

有啲教堂唔結得婚?教堂婚禮要知的二三事

結婚進行曲響起,伴娘、花仔花女開路後,新娘子由父親携着手,從教堂的一端緩緩走到站在神壇前的新郎面前,繼而進行結婚儀式,這是多少新人夢想的婚禮景象?但新人要留意,並不是所有香港的教堂都可以簽發結婚證明書的!

教會也要申請

香港法例規定教堂與牧師需要事先向政府申請,獲授權行禮後才可以簽發結婚證明書,所以一些規模較小的教會可能未曾作出申請或申請未獲批準。但出於感情關係,一些新人可能仍然希望在自己所屬的教會結婚。此時就需要政府認可的專業證婚人,把行禮部份交給牧師或神父主持,而證婚部份就交給證婚人處理。遇上這種情形,我會先讓牧師或神父為新人祝福、祝禱過後,才為新人進行證婚儀式。

另外要注意的是縱使教會已獲政府授權簽署結婚證明書,但教會牧者只能在他主理的教堂證婚,假若他離開了該教堂,即使只是到了另一間同宗派的教會,牧者也只能作祈禱、祝福,卻不能證婚了。

廣告

廣告

不同宗教的證婚

另外也有一些新人因為其中一方不同宗教,或未受洗或受浸,教會並不接納他們在教堂內行禮,這時新人可以到一些沒有宗教約束的教堂如伯大尼修院等地方行禮,但他們亦需要聘請專業證婚人證婚。除了基督教以外,我亦曾參與一些其他宗教儀式,如國際創價學會信徒的婚禮,同樣會先讓新人進行宗教儀式過後,再進行證婚儀式。

岑漢和律師

更多文章

更多婚禮靈感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