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獲得婚禮雜誌大賞的星級婚姻監禮人榮譽,可見岑漢和律師是深受新人愛戴的婚姻監禮人。岑律師擁有香港大學榮譽法學士、香港城市大學法學碩士以及中國人民大學法學碩士的學歷;其專業資格包括香港執業律師、中國委託公證人、婚姻監禮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認可調解員以及香港仲裁司學會會員,亦擔任中國委託公證人和調解員等職務。

隨機分配VS指定婚姻監禮人

自從政府放寬了婚禮的規限,新人可以在自選的場地,委託婚姻監禮人來證婚。常見新人委託的婚姻監禮人有兩類,一類是委託律師樓隨機分配律師,另一類是指定律師樓特定律師。有時新人會問我這兩類證婚律師有甚麼分別?新人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需要的律師?

廣告

以工作範圍而言,基本上兩類型律師沒有太大分別。委託律師樓隨機分配律師的話,可以以較相宜的價錢提供證婚服務。但要留意新人未必能挑選自己心儀的律師,倘若遇到經驗或應變能力稍遜的婚姻監禮人,新人需要自己加倍留神。

廣告

而指定律師樓特定的律師的話,由於這類律師除了一般的律師業務外,也會專注於證婚服務。他們得以受到新人注意當然由於其經驗與參考個案較多,新人可依據自己的喜好挑選。也由於他們經驗豐富,新人可與他們商量,一同制定證婚時的風格、氣氛等,也可以安心把證婚禮流程完全交託。不過這類律師的費用一般會較高,檔期亦較為搶手。新人可作權衡,看看自己在一生人中的大日子,最需要怎樣的服務。

岑漢和律師
  • address: 香港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西座1303室
  • tel: 9757 9071
  • website: www.hwshum.com
  • email: woshum@yahoo.com.hk
  • fb: 岑漢和
  • IG: woshum

更多文章

更多婚禮靈感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