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ty Lai@Kristy Lai Makeup

about Kristy Lai
憑著多年的實戰經驗,除了新娘化妝,Kristy 涉足的範疇更多,有舞台及活動化妝、商業廣告化妝、甚至設計手作飾物。每方面的經驗,讓她更懂得透過溝通了解每位新娘子的想法,靈活運用不同的技巧來突出新娘本身的特質,在大日子當日為她們度身訂造最適合的造型。

變化中不失自然美感

追求造型的平衡感,在自然中尋找屬於新娘的美麗和氣質,對每個細節有所執著,化妝師 Kristy相信基礎打得好,也需要保持謙虛的心,不斷求變,吸收各地的造型特色和優點,再加以揣摩,務求在 新娘造型設計 上做得更細緻,塑造出一個完美無瑕的妝容和髮型。

IG有句hashtag #找尋屬於自己氣質,以你的經驗是如何找出屬於新娘氣質?

要找到每位新娘與別不同的氣質,是需要透過化妝師本身對美感的觸覺,以及多年累積的化妝經驗。而我本身也是修讀美術,一直都在汲取各方面的美學事物和作品,從而培養出對美感的敏銳觸覺。再透過試妝和新娘深入的交談,聆聽並了解她們的真正需要和想法,細心觀察她的輪廓,從而發掘出她們自信美麗的一面。同時,我也會提醒新娘追求的不止是潮流,也要學會好好享受自己獨有的美。

在新娘的妝容中,有甚麼是你最堅持的部份?
廣告

拍攝婚照與婚禮的造型會有甚麼不同?自然妝容如何配合婚禮環境?

在鏡頭下的妝感比起現實看到的淡,所以我們必須加強立體感及用色濃度,令妝容過鏡後恰到好處。加上拍攝婚照主要在戶外進行,持妝能力也是十分重要,尤其在夏天多出汗出油的情況下,妝前的打底功夫和控油步驟是缺一不可。另外,於戶外環境轉換髮型也是一個考驗,所以在出發前必須做好打底步驟,以便在戶外有限的條件下都能夠做到好看的髮型。

至於婚禮當天賓客會近距離見到新人,妝容上處理需要更細緻,兼顧拍攝與現場的妝感平衡,不能只側重一邊,既要帶出新娘本身的氣質,同時又展現出與平日不同的美。而且婚禮當天有很多感動位,新娘容易落淚,但馬上補妝會阻礙拍攝和婚禮進度,所以在底妝和眼妝處理上絕不可以馬虎。

廣告

Share

填上你的聯絡資料,我們會將精彩新穎、細緻貼心的婚事資訊送上!